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uba ESP提供云端原生服务 加速边缘至云端网路的部署与保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882】

Aruba宣布,Aruba ESP(边缘服务平台)升级,同时Aruba Central也增加新功能,帮助企业组织因应瞬息万变的商务需求。新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让企业集中管理分散式网路,透过云端原生服务,简化有线、无线与WAN基础架构中的原则配置流程,并将网路组态设定自动化。

Central NetConductor能提升网路的敏捷性,并执行零信任和SASE安全原则。Aruba也发布业界首台可自动定位的室内AP,藉由内建的GPS接收器与Open Locate,为AP至装置之间的位置资讯分享树立标竿。

远端混合工作模式、新商业模式与提升使用者体验促使企业加速数位转型,而这需要仰赖更敏捷灵活的网路。Aruba提供完整的云端原生服务,可解决多世代架构所导致的复杂性以及伴随的操作和安全挑战。传统VLAN架构需要耗费许多人力进行设定与整合,不仅无法迅速因应新企业网路需求,还会造成潜在的安全漏洞。

敏捷的现代化网路使用网路「叠层」(overlay)将现有的VLAN区段与云端原生原则及组态服务顺畅结合在一起,让任何地方的使用者与装置都能安全稳定地连线。为了帮助客户加速推动数位转型,Central NetConductor使用AI来管理与最隹化网路、使用业务意图的工作流程将网路组态设定自动化,并使用云端原生网路存取控制(NAC)及动态分段将Aruba的内建安全功能延伸至整个网路架构。由於Central NetConductor采用常见的EVPN、VXLAN与BGP通讯协定,因此可以在现有的Aruba网路与第三方基础架构中顺畅运作,藉由敏捷性保障既有投资。

「在今日的商业环境里,敏捷性最为重要,企业需要能迅速换档、推出新服务并立即服务新客户。由於网路是一切的基础━包括支援重要连线并利用资料获得洞见━因此内建敏捷性是必要的,」Lopez Research创办人Maribel Lopez表示。「今日的企业组织应该使用标准型的解决方案,以获得技术敏捷性并保障既有投资。他们需要按照自己的步调导入新技术,同时获得不同的消费模式选择。」

网路现代化的三大关键原则

静态网路已无法满足与日俱增的商务需求,也无法支援不断改变的安全要求,因此企业组织必须根据三大原则持续推动网路现代化:

·自动化━简化工作流程并使用由AI技术驱动的自动化功能,减少规划、部署和管理网路所需的时间及资源,进而支援远端、分支机构、园区和云端的网路连线。

·安全性━使用以身分识别为基础的内建存取控制和动态分段技术加强威胁侦测与防护,这是零信任与SASE架构的基础。

·敏捷性━透过统一、云端原生的标准架构保障既有投资,并透过简单好用的NaaS消费模式将预算与人力资源最隹化。

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透过符合这三大网路现代化原则的功能,实现加速部署、管理和保护现代化的网路基础架构。

·自动化━基於意图的工作流程以及「一键式」连线与安全原则调度功能。

·安全性━透过广泛使用的角色型存取控制功能延伸动态分段的能力,为零信任和SASE安全原则的执行提供内建支援。

·敏捷性━透过云端原生服务提供完整的可视性与控制力。标准型架构能简化转移与导入流程,进而保障既有投资。

创新的室内定位服务

WLAN AP的位置图传统上需要人工施作测量,不仅费时且容易出问题,进而影响位置感知应用程式无法获得可靠的叁考来源。为此,Aruba推出业界第一台可自动定位的室内AP,将企业组织撷取室内位置资料的流程简化,并透过无线传输将资讯传递至任何行动装置或应用程式。

Aruba Wi-Fi 6E AP结合内建的GPS接收器再搭配Aruba Wi-Fi 6 AP精细定时测量功能(FTM)以及智慧型软体,让WLAN AP能够於室内位置图上自动定位,提高安装的准确度。Aruba的自动定位WLAN AP可透过零接触方式确定AP位置、持续确认与更新位置,并提供一组可转移至任何建筑物楼层图或网路地图平台的通用座标。

WLAN基础架构的准确位置能提供锚定叁考点,并利用Open Locate分享资讯。企业可以利用Aruba自动定位室内AP的通用座标与锚定叁考点来开发或改善与资产追踪、安全性与合规性、设施规划、场地使用体验有关的应用程式或其他位置感知服务。

「这两年来,企业在面对重大干扰与结构性的转变时展现出强大韧性,而业务敏捷性已成为我们客户最重要的要求,」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子公司Aruba全球产品总裁暨技术长David Hughes表示。「本次发布的新功能可以帮助客户使用由AI驱动的解决方案发展出服务导向的营运方式、强化安全性并加速转移至以云端为中心的网路架构,进而打造现代化网路。」

新解决方案可透过传统方式购买或透过HPE GreenLake for Aruba以「即服务」模式使用,让客户在依业务要求调整网路需求时获得最大灵活性。HPE GreenLake for Aruba网路即服务(NaaS)的最新功能包含八个标准服务,这些服务是根据常见的企业网路使用案例所设计,能简化NaaS部署并加速运用NaaS创造价值。

關鍵字: 数位转型  云端服务  Aurba  HPE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资讯合作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上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QNCOI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