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戴尔携手群创 透过AI技术增加3个月的物料能见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30】

戴尔科技携手群创光电,打造与时俱进的现代化IT平台,透过建置端对端的AI技术,不仅有效降低26%的人力、减少57%的品质异常处理成本、更增加3个月的物料能见度,进而提高45%的客户满意度,具体实现数据驱动的敏捷创新。

左起台湾戴尔科技集团总经理廖仁祥、群创光电总经理杨柱祥
左起台湾戴尔科技集团总经理廖仁祥、群创光电总经理杨柱祥

到 2025 年,75% 的数据将在传统资料中心或云端以外的边际处理 。对于数位驱动的企业而言,AI应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许多具有前瞻性的企业正为各种AI驱动的应用程式奠定与时俱进的IT基础架构,进而支援自动化和强化业务流程和服务。特别是,真正的智慧工厂是一个全面、连结式的生态系统,连结企业内部、能源、物流、产品、售后、供应链系统与金融系统等;最后,不同生态系统也要相互连结,共享资讯和价值,因此,智慧制造产业必须从平台思维出发,才能打造出卓越的智慧工厂。

台湾戴尔科技集团总经理廖仁祥表示:「为此,企业就必须需要一个端对端的AI策略,有效且灵活地整合从边际、到核心资料中心再到云端三种部署模型。由于这种混合、多云环境新需求,将近 70% 的 IT 组织将在未来2年内打造现代化IT 基础架构 。然而,缺乏数据,企业将窒碍难行,目前仅有10%的台湾企业被定义为数据领先者 。我相信从数据文化、技术、流程与技能成熟度方面来看,在在显示群创光电是数据领导者,让数据成为企业营运的助力。我很荣幸群创肯定戴尔科技集团在各项技术领域的完备解决方案、开放式架构以及一站式服务,选择我们成为数位转型的IT合作伙伴。 」

群创光电总经理杨柱祥表示:「数位转型已是全球产业发展趋势,群创秉持『转型再造、价值跃进』为核心理念,从2016年发展智慧制造开始,一路从自动化、到『zero touch』关灯工厂,再到导入4IR技术,提升整体营运效率与产品良率,以群创特有的『XYZ转型策略』,从自动化、数据化到智能化,有目标且步骤明确的持续推进,将自动化制造升级成智能化聪明生产的智慧工厂,达到智慧制造的创新格局。面对未来市场挑战,群创光电必须完全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善用数据价值达到智慧营运,全面提升经营体质的目标。 」

杨柱祥进一步强调,群创从内部深耕数位文化着手,数位转型的丰硕成果已然展现在IT、人才、生产这三大面向上。首先,群创以IT 数据平台为基础,与戴尔科技集团合作强化与升级IT环境,以灵活性、透过多云弹性、落实资安防御安全力,打造完整的数据管理架构;加上内部培训出的近3,800为数位转型专家,为智慧营运提供最适决策资讯、打造韧性数据驱动的智慧制造、弹性敏捷的数位协同平台,以及环境永续的绿能数据中心。以生产效益为例,让群创在疫情期间能够快速且妥善处理缺工、缺料冲击,在短短2个月内即恢复制造能力。

以往,群创透过建置专属硬体架构的资料仓储平台,以因应数据管理,然随着数据急速且大规模增加,其效能与空间皆面临瓶颈,还造成了许多数据孤岛问题,难以满足繁杂的数据分析需求,所有维护工作都得仰赖外部厂商,让IT部门难以掌握相关核心技术。

群创光电资讯总处长李义兵表示:「IT的价值始于数位转型的实践,进而协助企业达到营运目标。在评估系统稳定性、可靠度、技术支援能力后,群创选择戴尔科技集团作为IT合作伙伴;为了日后扩增服务、稳定系统,从采用Dell Technologies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开始,一步步规划出大数据分析极限平台,数十TB的数据以及应用程式,移转至开放式架构,这让整体应用程式效能大幅提升25%,在超融合架构的新一代数据压缩技术协助下,数据储存成本也降低45%,整体资料中心耗能与空间更节省了50%。 」

李义兵进一步说明,驱使群创IT团队启动数据再造的原动力,就是数据。新上线的IT平台将原本分散的功能和流程整合,提供营运团队更即时、准确、多维度的可视化决策辅助资讯。去年疫情后群创便开始以数据取代人力来调整生产机台的参数设置,有效减少26%人力,降低57%品质异常的处理成本,运用数据分析来规划供应链平台,更使物料能见度增加三个月,客户需求满意度也提高45%。企业领导阶层与IT团队的密切合作是贯彻数位转型的推手。透过XYZ数位转型策略,群创光电荣获全球第一家世界经济论坛(WEF)认证的面板制造业灯塔工厂(Global Lighthouse)。即便疫情来袭,群创仍能借助数据策略灵活应变,创造最大的经营绩效。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物联网  DELL  群创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U7QG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