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开放源码业者提供与Oracle兼容的数据库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8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90】

在数据库系统专业使用领域里,Oracle一直拥有相当高的客户群,而且也是数据库方面的技术标准。但是有开放源码业者瞄准了Oracle的客户基础,提供一套名为”EnterpriseDB Advanced Server” 的类似数据库系统,这并非普遍大家所熟知的MySQL数据库系统,而是全新以PostgreSQL项目为基础开发的系统。

EnterpriseDB的执行长Andy Astor表示,EnterpriseDB Advanced Server不像其它开放源码的独特性,它的设计就是针对与「Oracle兼容」,并且不须经过转换来执行Oracle数据库的应用程序。该公司还引介一种称为EnterpriseDB Replication Server的移转工具,可以从Oracle移出数据到EnterpriseDB Advanced Server,也因为这样得的能力,在发展初期就得到创投资金的青睐,以2800万美元来投资这家年轻公司。

Astor强调:「我们不会告诉Oracle的用户,从Oracle数据库转成使用我们的系统。我们会敦促他们做一些平衡的作法,只要将其数据库系统的5%转换成我们的系统来使用看看即可。」

EnterpriseDB是建立在PostgreSQL数据库版本上,PostgreSQL是一个非常兴旺的Open Source项目,有着广大的使用社群与开发人员。Bruce Momjian是PostgreSQL项目的开发领导人,同时也是EnterprixeDB的建构者,他说目前总共有51,788位用户与开发人员订阅PostgreSQL电子报,虽然积极贡献的人数大概只有243人,但电子报的规模明显指出了PostgreSQL受到一定程度的喜好与关注。

EnterpriseDB Advance Server 8.1的第二版也在今年LinuxWorld上发表,其中包括有图形化的开发工具、开发者工作套件等,可以浏览建立在Oracle、EnterpriseDB或PostgreSQL的数据库内容。8.1的第二版也包括数据审核的能力,用以辅助更顺畅的控制管理,而且支持SSL等加密技术,允许加密数据不受数据库管理者窥见,又能保留其数据特性。新的版本还有一种称为Dyantune的协调执行功能,它能接受用户提供的规则或使用模式来做数据库的协调运作。

太阳计算机(Sun Microsystems)已经与EnterpriseDB签约,提供技术支持来销售散布PostgreSQL,同时也会将其整合在Sun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中。

EnterpriseDB是一家成立才两年的公司,目前有100名员工,该公司已经收到创投业者拨给他们的100万美元开办基金;总投资金额中,有750万美元来自Charles River Ventures与Valhalla Partners,以及由Fidelity Ventures提供第二阶段的2000万美元创投资金。

關鍵字: EnterpriseDB  PostgreSQL  Andy Astor  Bruce Momjian  数据库伺服系统  资料库 
相关新闻
EnterpriseDB在港设总部扩展亚太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RJKN8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