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政府引领新创进入共同供应契约模式 迈向国际链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28】

政府带头挺新创,亚洲.矽谷执行中心与经济部引领城市与新创业者,共同携手催生我国新创采购机制,於3月27日在南港展览馆2018年智慧城市展的展馆主题举行「新创采购·链结新创引航智慧城」启动记者会,号召各政府机关共同响应。

亚洲.矽谷执行中心与经济部引领城市与新创业者,携手催生我国新创采购机制,并於3月27日举办「新创采购·链结新创引航智慧城」启动记者会。
亚洲.矽谷执行中心与经济部引领城市与新创业者,携手催生我国新创采购机制,并於3月27日举办「新创采购·链结新创引航智慧城」启动记者会。

亚矽执行长邱俊荣表示针对「强化创新创业生态系」及推动「物联网产业创新研发」两大主轴,亚洲?矽谷以国际链结为导向,积极促成新南向交流合作,与经济部共同促动新创产业,结合政府与民间企业资源,建构新创采购典范案例,期以共同供应契约方式提供新创市场试炼机会,运用与政府合作成功经验,进入国外市场,以提升国际新创交流能量。

经济部次长兼亚矽共同执行长龚明鑫表示,为优化我国新创业者的投资环境,提供其发展所需要的资金及市场,由政府成为新创好夥伴,透过经济部带头集结各机关力量凝聚需求市场,使具有市场潜力的新创产品及服务可深耕政府共同需求市场,除了可以便利各级政府机关采买、深化体验外,同时也能使新创业者以此型塑商业模式与进一步探索新创发展可能性。

本次新创采购共同供应契约首度办理,锁定在节能、安全、健康照护及ARVR应用的四大领域。为达永续发展目标,并透过新创结合公务流程、提供民众服务,本机制透过大型展会及竞赛成果网罗新创解决方案,希??徵求具有潜力的新创业者进入政府采购共同供应契约市场,包括「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友善洽公视障支援系统」、「智慧空拍系统」及「AR应用平台服务编辑器」等多种新创产品或服务都是此次徵求的需求标的,预计今年年中即能於政府共同供应契约平台上供政府部门采买运用。

此外,为深化政府和新创业者的连结,并强化彼此沟通与交流,叁考美国旧金山政府的「创业家居留计画」,将以「政府?题、新创解题」为号召,广邀各地方政府提出问题,并提供新创业者驻点或实习的机会,使其可以密切地与政府在产品研发阶段积极讨论、沟通与改良,以利新创产品或服务之催生更合於政府需求。透过这种方式,将可以大幅度减少新创业者产品开发与商业化模式探索的时间,同时,在产品或服务研发阶段叁与讨论与提供协助的政府单位,也可以享有一段期间的新创产品或服务金额上的优惠,创造政府与新创业者双赢的局面。而目前也有许多地方政府对此具有高度兴趣叁与,像是地区型行动支付、病历追踪系统等都是候选的名单。

本次亚洲矽谷台湾馆展出成果充分展现对於未来城市之想像,包含ARVR、智慧观光、智慧监控、智慧站牌、智慧路灯、警政大数据等科技运用,而相关产品服务未来将能於政府共同供应契约上找到解决方案。希??各地方政府和新创业者利用此机制,在各自的需求和资源上,发挥实质合作效益,并透过政府带头挺新创,打造具有成长动能的新创生态系统。

關鍵字: 新创  經濟部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西药外销带动年成长32.9%助攻 台湾药品及医用化学品产值再破千亿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2023年制造业产值减11.27% 电电光学、汽车零件减缓连5季负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布局2020,抢占科技蓝海新商机
» 不做第一 要做唯一
» 台湾电动车发展关键策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4XZM4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