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研助医护 升雷科技雷达生理感测系统致赠科技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14】

新冠肺炎(COVID-19)持续在全球肆虐,已经对全人类的身体、精神、经济活动与社会的健康和安宁带来极大的威胁,世界各国都在努力防堵疫情蔓延。在台湾,各医疗院所肩负检疫与治疗之任务,而体温量测是公共场所防疫的首道关卡,於第一时间就将疫情阻绝於外,是防疫的重要防线。

升雷科技「雷达生理感测系统」致赠科技部
升雷科技「雷达生理感测系统」致赠科技部

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升雷科技)今(12)日致赠1台「雷达生理感测系统」给科技部,上午在科技大楼举行致赠仪式,由科技部陈良基部长亲自代表受赠。该系统以非接触的方式收集体温、呼吸频率与心跳等多元生理数据,即时提供警讯,可做为疫情防堵的第一道关卡。

智慧科技新利器 多元生理监测??解医护压力

科技部104年运用法人链结产学合作计画,辅导国立中山大学电机系洪子圣教授开发「生理讯号无线感测雷达技术」,该技术能透过雷达波侦测到生物体後之反射讯号,藉由讯号处理演算法,以非接触的方式收集生理数据,能稳定全时感测生物体的心跳与呼吸频率,并於106年技转衍生成立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升雷科技此次致赠的「雷达生理感测系统」,以雷达技术为核心,运用团队自主开发的射频硬体、天线设计、讯号处理与演算法软体技术,灵敏度远优於传统连续波雷达,并具有低功耗、低硬体成本、高准确率及穿墙能力等优点。

更可由後端AI平台分析生理健康状况,即时发现异常迹象提供警示,减少医护人员频繁进出的疲惫与感染风险,??解因新冠肺炎所造成医护人力负担,目前已实际应用於高雄医学大学的负压隔离病房,远端监控并即时反应病患异状,降低医疗照护人员负担,避免医疗系统瘫痪。

陈部长感谢升雷科技致赠科技部「雷达生理感测系统」,亦感谢其善用公司技术为科技防疫贡献心力;未来科技部将协助持续导入於其他医疗院所与公共场所广为应用,共同协助抗疫。

升雷科技田胜侑总经理表示,该公司能发展至今,乃源自科技部补助中山大学之科研成果,感谢科技部鼓励科研创新,因此回??科技部分享其产品,共同对抗疫情。

科技部长期辅导支持学研团队,藉由建构持续性与整合性的防疫研究发展系统,集合学研界相关量能,透过共享/通讯平台,分享串联各个重要的成果,也让科技部培育之新创团队在此次防疫科技有亮眼的表现。

科技部将建构防疫科学研究中心

陈部长表示,科技部现规划检疫、治疗、预防、公卫流病、社会影响、场域验证及国际科技防疫合作等七个面向议题,以快速集结学研和新创公司的防疫科技能量,透过跨领域合作的激荡,发展出崭新的防疫科技。

透过在大学设置「防疫科学研究中心」,将为台湾防疫科技的研发及人才培育奠定扎实的基础,加强推动科研成果商品化,作为防疫工作的强力後盾,促进国内防疫科技的升级及永续发展,与全民共同对抗本次疫情,守护台湾。

關鍵字: 生理感测  升雷科技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科技部徵选14家科研新创 叁展2022 US BIO突破新里程碑
德国新创赛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举行 北医大学生闯决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G79T6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