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1/3美机上有Wi-Fi 乘客无线视讯商机涌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97】

美国航空业者正在进行一连串并购作业,航空公司的数目因此正在减少当中。不过,在美国国内飞机上所提供的Wi-Fi无线联网服务,却正在快速起飞成长。

美国Wi-Fi业者乐观预估,航空公司将会广泛采用机上Wi-Fi联网服务,作为在竞争激烈的航空业里市场区隔化的重要利器。目前美国国内线客机大概有2800架左右,超过1/3的客机已经陆续布建Wi-Fi网络服务。

目前机上Wi-Fi业务主要掌握在Aircell这家公司手上,Aircell投资3130万美元买下3MHz频段,藉由地面天线发射塔发射讯号的Gogo系统,提供8家航空公司共计约1000架民航喷射客机所采用。除了AirTran的所有138架机群外,还包括达美航空(Delta)国内航线534架客机机群、以及地方的小型喷射机。私人喷射机公司NetJets已经决定旗下机队将陆续采用Aircell的Wi-Fi服务。

而新创公司ViaSat也开始介入提供机上Wi-Fi服务,这次可是藉由卫星通讯传输的方式。ViaSat上周便宣布与捷篮航空公司(JetBlue)签订一项协议,将在JetBlue的160架A320s空中巴士和巴西Embraer 190s喷射客机机群内,提供Wi-Fi无线联网服务。

ViaSat总裁兼执行长Richard A. Baldridge指出,Wi-Fi服务将可提高机上无线带宽,每位数据传输的成本也可大幅降低。这项Wi-Fi服务可支持网络浏览和收发e-mail等基本功能。

如果都按照原订计划去发展,ViaSat将在2011年再推出130 GB流量的卫星宽带设备,可大幅增加以卫星为基础的因特网系统的传输带宽,因此能进一步提供JetBlue机上视讯和实时电视等多媒体双向Wi-Fi体验。

Richard A. Baldridge表示,乘客未来想要在飞机上观看在线电影、或是链接企业服务器下载50Mb的档案、或者想要进一步接触聚焦于媒体的各项应用,卫星Wi-Fi设备可使其更加经济实惠。

另一方面,Row 44这家公司,也将藉由卫星通讯系统的传输方式,与西南航空公司合作,在其550架波音737s客机群内提供无线传输服务。

不过这么多美国航空公司陆续在飞机上采用Wi-Fi无线传输服务,市场分析人士便会进一步质疑,乘客在地面上已经大量使用Wi-Fi服务,有必要在飞机上继续使用Wi-Fi吗?机上Wi-Fi服务真的有市场吗?

统计一下机上乘客的意愿就知道,有多少乘客愿意多花一趟12.95美金的费用,在飞机上使用Wi-Fi服务。去年Aircell系统在各家航空公司机群开始席卷浪潮以来,机上Wi-Fi服务看起来有疲软的迹象。相关业者也承认,只有8%的使用乘客愿意支付全额Wi-Fi服务费用,其他大多数乘客是在提供大幅折扣的条件下才愿意使用。

不过这对于飞东西两岸、计算机不离身的商务旅客来说,可说是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Aircell总裁Michael J. Small便指出,商务旅客族群是这项服务的主要消费骨干。现在机上Wi-Fi不仅可以上网浏览,更可以享受机上视讯娱乐服务,也能进一步扩大机上商品销售和广告的契机,当机上营收不断成长之后,Wi-Fi服务的价格就可以降低。

机上Wi-Fi服务的商机是可行的。因为藉由Wi-Fi无线链接的智能型手机、iPad和平板计算机正在快速成长。越来越多的商务旅客把笨重不易携带的笔电放在家里,拥挤的机内座位空间,反而促成了Wi-Fi可携式联网装置应用的条件。

这些机上Wi-Fi服务厂商对于市场前景无疑是相当乐观的。他们也已经将触角深入地方型的喷射机市场,这些小型的私人喷射机,预估也占有整体美国国内客机市场的一半。怎么继续抓住机上乘客目不转睛的眼光,集中在Wi-Fi服务的内容和广告上,就是「大家能不能都有钱赚」的关键了。

關鍵字: Wi-Fi  无线配接设备  網際骨幹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Computex] 应用市场加广加深 蓝牙技术持续开启广泛应用可能
蓝牙技术联盟:2027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达76亿台
英飞凌AIROC Wi-Fi 5和蓝牙双模晶片 显着延长物联网电池寿命
蓝牙技术联盟宣布Google平台与生态系统Alain Michaud加入董事会
Matter标准将成为重点 全新无线协定可为智慧产品提供连线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7ZEM0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