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旺宏电子吴敏求董事长 荣获教育部社会教育贡献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085】

旺宏电子暨旺宏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吴敏求先生於12月5日获颁教育部社会教育贡献奖。社会教育贡献奖主要为表扬对社会教育具有重大贡献者,以彰显得奖人的热忱耕耘与无私奉献。

教育部长潘文忠颁发教育部社会教育贡献奖予旺宏电子暨旺宏教育基金会吴敏求董事长。
教育部长潘文忠颁发教育部社会教育贡献奖予旺宏电子暨旺宏教育基金会吴敏求董事长。

吴敏求董事长自创立旺宏电子与旺宏教育基金会以来,长期培育科技人才,并创设各种奖项与诱因,积极鼓励研发并引导上万员工与师生投入新创领域,而成为国内孕育新创技术及事业的最隹典范,吴董事长对台湾科学教育之影响深远,因此荣获教育部颁此殊荣。

秉持回??社会以及提升知识经济价值之精神,吴敏求董事长坚持深耕科普教育,2001年创立旺宏教育基金会,更推动「旺宏金矽奖」及「旺宏科学奖」成为展现国内年轻创意的标竿奖项。由於成果斐然,旺宏也因此多次荣获天下杂志「企业公民奖」及远见杂志「企业社会责任奖」等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最高荣誉的肯定。另外,吴董事长所带领的旺宏教育基金会也获得教育部评监「特优」的奖励 。

「旺宏金矽奖」是电子电机科系师生实力竞赛的指标,更被喻为国内电子电机相关系所的奥斯卡金像奖,叁与师生逾12,000人次。在吴敏求董事长带领下,「旺宏金矽奖」除可预见产业趋势外,亦导引师生在绿能、生医、机器人、智能家庭及汽车电子等领域开创技术并媒合产学,提供新创作品商品化之渠道。而「旺宏科学奖」则跨越城乡教育的鸿沟,激励资源不足的偏乡学童。

迄今,「旺宏科学奖」叁与师生已超过14,000人次,全国半数以上的高中职学校也皆曾叁与,因影响层面广泛而被喻为「高中的诺贝尔奖」,更藉由筹组科学奖联谊会等多元活动往下扎根科普教育,因而产生更长远的传承力量及更大的加乘效果。

再者,吴敏求董事长为提升国内半导体知识工程能量,也积极设置讲座教授激励制度,截至目前已奖助20名资深及优秀青年教授。此外,吴董事长更将科学人才的培育理念扩展至国际,鼓励并培育多所物理及天文领域的杰出海外人材。

除在科普教育以及培育人才的贡献外,吴董事长也十分重视人文与科技的融合,包括每年邀集不同的台湾新锐艺术家设计奖座,持续培植在地的年轻艺术家,为台湾文创注入活泉,目前已和逾20位台湾艺术家合作,也藉由举办多次公益艺文展览推广美学教育,展现吴董事长对社会及人文的关怀。

民间企业基於提升台湾竞争力能长期举办一项科学创意竞赛已属不易,旺宏电子及旺宏基金会在吴董事长长期的坚持及带领下,成功的集结资源培育人才并连结产业市场跨向国际。

關鍵字: 旺宏電子 
相关新闻
交大颁授旺宏电子吴敏求董事长名誉博士学位
旺宏电子总经理卢志远博士荣获2020 TWAS院士
旺宏电子8-bit I/O 快闪记忆体 获意法半导体新微控制器采用
旺宏电子总经理卢志远获颁中华民国科技管理学会「科技管理奖」
西门子携手旺宏作为主要Flash Memory供应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AKV1I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