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新思与Ansys推出台积电4nm RF FinFET制程叁考流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72】

是德科技、新思科技和宣布,为台积电最先进的4奈米射频FinFET制程技术TSMC N4P RF,推出全新的叁考设计流程。此叁考流程基於Synopsys客制化设计系列家族 (Synopsys Custom Design Family),并整合了Ansys多物理平台,为寻求具有更高预测准确度和生产力的开放式射频设计环境的客户,提供完整的射频设计解决方案。

下一代无线系统具有更高的频宽、更多连接的装置、较低的延迟和更广泛的覆盖范围。用於无线数据传输的射频整合电路 (如收发器和射频前端组件) 的设计复杂性不断增加。较高的电路频率、较小的特徵尺寸和复杂的版面相依效应使得高速设计物理学具有挑战性,需要更准确和全面的建模和模拟,以达到最高的效能和稳健的产品可靠度。

台积电4nm射频 (RF) 设计叁考流程在Synopsys Custom Compiler 设计和版面环境中改善了设计迭代时间和版面生产力。叁考设计流程的认证包括对台积电的 4 奈米 RF 制程设计套件 (PDK) 进行严格验证,使用关键设计组件,包括次 6 GHz 低噪声放大器 (LNAs) 和 LC 调谐电压控制振荡器 (LC VCOs)。该叁考流程采用了业界领先的工具,可实现高效的被动元件合成、EM 模型提取、考虑热效应的电迁移分析 (包括装置金属),以及具有正确处理电感器电路 (Circuit Under Inductor;CUI) 结构的後版面提取。

除了 Synopsys Custom Compiler,这个开放、现代的叁考流程还整合了以下工具和技术:

叁考流程整合了 Synopsys PrimeSim模拟工具和 PrimeSim可靠度环境,提供最终签署准确的电路模拟效能,以及 Synopsys IC Validator 和 Synopsys StarRC提供的电路实体验证和萃取解决方案。

Ansys Totem提供考虑热效应的电迁移验证和电源完整性分析 (EM/IR)。RaptorX 和Exalto 提供电磁建模,具有独特的电路底下电感结构 (CUI) 功能,可实现面积和成本的显着降低,最高可达50%。VeloceRF 提供全自动的矽晶版面合成,适用於电磁元件,包括多层电感螺旋、平衡器/变压器和传输线,以实现最高的电路效能和准确性。

Keysight PathWave ADS RFPro 提供快速、互动式的电磁-电路共模拟和分析,以在开发周期的早期找出并修正与版面相依效应相关的问题。PathWave RFIC设计 (GoldenGate) 支援在晶片早期设计和验证过程中进行协调平衡模拟。

Keysight EDA的??总裁兼总经理Niels Fache表示:「Keysight、Synopsys和Ansys已经与台积电扩展他们在射频设计方面的战略技术合作,以为先进的4奈米射频技术提供更高水准的解决方案。我们看到射频设计师正努力使用不适用於当今5G/6G片上系统和射频子系统设计的旧一代解决方案和流程,新的版面相关效应使得必须具备详细模拟和准确签署建模的能力成为必要。其他商业工具和工作流程并非总是包含这些最新的晶圆厂需求,并且通常缺乏对具有数百个耦合信号端囗的现代模拟设计进行建模的能力。」

Synopsys EDA 部门的??总裁兼战略与产品管理负责人 Sanjay Bali 表示:「Synopsys、Ansys 和Keysight整合了数十年在定制模拟、射频和多物理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以降低风险并加速共同客户的成功。我们与 Ansys 和 Keysight 在新的射频设计叁考流程上的最新合作,支援台积电先进的4奈米制程,提供了开放且最隹化的流程,为先进的5G/6G无线系统提供卓越的成果品质。」

Ansys 电子、半导体、光学业务的??总裁兼总经理 John Lee 表示:「多物理问题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新的挑战,需要在射频频率逐渐升至毫米波和THz范围时,最隹化功率、面积、可靠度和效能。首次客户成功取决於在设计流程中应用最隹解决方案。Ansys正在与Keysight和Synopsys合作,与台积电密切合作,将我们业界领先的电源完整性和电磁建模技术应用於定制设计流程,以满足高速电路设计人员的需求。」

關鍵字: 是德  新思  Ansys 
相关新闻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Ansys携手NVIDIA 推动生成式AI辅助工程新世代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Ansys推出2024 R1 透过AI技术扩展多物理优势
Ansys与Humanetics展开深入合作 提升人类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VB1AO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