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提供即时资讯辅助 AR眼镜积极布智慧医疗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342】

尽管距离临床使用还有一段路,但AR眼镜在智慧医疗场域的能见度,已逐渐提高。今日於台北南港展览馆举行的「台湾医疗科技展」中,就有多家业者,展示了使用AR眼镜技术的医疗辅助方案,提供医师进行医疗诊断时有更多的即时资讯辅助。

AR眼镜积极布智慧医疗市场

扩增实境(AR)在医疗上的应用,以提供即时资讯辅助为主,让医师透过配戴AR眼镜的方式,把受术患者的各项生理数据,投射在眼前,免去医师在进行手术时,额外探知患者状态的动作,让施术更加便利。

Ben明??三丰医材设备产品处长宋沛伦表示,目前已有数家医院,对此解决方案感兴趣,其中又以中国的询问热度最高。特别对於术房拥挤的医疗单位,AR眼镜更能体现其益处。此外,该方案也可结合5G与4K的技术,实现远距医疗的目标。

而由佐臻公司所推动的「台湾智慧眼镜产业协会」,也在展场上展示了一系列的智慧眼镜解决方案。除了结合AR技术外,也可运用其镜片投影的显示方式,作为远距诊断和医疗教学的辅助工具。

例如成大医院就展示了采用AR眼镜的术前模拟方案,提供医师超拟真的3D AR实境模型,协助在施术前进行接近实场的演练;开源智造则是结合智慧眼镜与AI辨识,能即时分析手画曲线的状态,快速判读是否潜在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中华电信则是展示结合智慧眼镜与无线网路的远端医疗救助系统,运用智慧眼镜上的视讯镜头把现场影像传回远端中心,远端中心则可把救护的指导资讯投射到第一线的人员眼前。

而依据展场业者的说法,智慧眼镜的应用以越来越受重视,但仍有改进的空间,例如眼镜配戴的舒适度、重量与电池寿命等。此外,所搭配无线网路的频宽速度也是关键所在。

但整体来说,目前的智慧眼镜的运行速度与光学显示品质,已足以投入商用,就是需要更多的系统与应用商的采用,并藉此逐步改良使用的体验和拓展应用市场。

關鍵字: 智慧眼鏡  AR  佐臻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元宇宙与医疗融合创新 南台科大於亚洲XR创新金点大赏竞赛夺冠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XZ6PG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