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智慧眼镜骨科手术解决方案 以MR展现台湾医疗实力
连Discovery都惊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506】

资策会智慧系统研究所(系统所)在经济部科技专案的支持下,与台湾骨王共同合作,打造全球首创国内自主研发「智慧眼镜骨科手术解决方案」,成功将3D虚拟影像叠合技术整合智慧眼镜,解决手术视角问题,减少手术过程的误差,大幅缩短60%以上的手术时间。

资策会智慧系统研究所(系统所)於「解密科技宝藏」中展出智慧眼镜骨科手术解决方案。
资策会智慧系统研究所(系统所)於「解密科技宝藏」中展出智慧眼镜骨科手术解决方案。

根据Tractica预测,智慧眼镜全球市场将从2016年的15万台出货量成长到2022年的2280万台,产值亦将从2006年的1.386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197亿美元。

而这项独特的解决方案,更吸引了Discovery频道於2016年来台拍摄「台湾无比精采:医疗精英」特别专题报导,并於全球30地播放,展现台湾惊人的研发技术能量与智慧医疗实力!事实上,这项技术不只提升了骨科手术的效率,更降低了临床医护人员与病患接触辐射的伤害。

过去执行开刀手术,若需要观察骨骼、复位或确认安全时,医师会需要透过大量的X光影像来辅助手术正确性,导致手术现场的医护人员以及病患,都同时暴露在大量的辐射中,长期下来,难免造成身体的危害。因此,透过与台湾骨王合作,资策会系统所智慧眼镜团队更深入医疗领域,协助彰化秀传医院的骨科医师在手术时,透过MR(混合实境)叠合资讯标记,精准地找到下刀位置,提高手术的效率与准确度,目前更已成功运用在100多件临床试验案。

资策会系统所林敬文??主任表示,希??能透过跨领域软硬结合,共同打造高值化智慧眼镜科技应用典范。台湾骨王执行长王民良长期投入骨科手术导航、医疗手术辅助用3D骨骼成像演算法等相关研究。透过共同合作分工开发,突破现今国内外手术导引系统厂商无法以直接视觉、术前规划与同时多人不同视角使用的缺点,团队结合多位资深医生经验,打造符合骨科手术需求的智慧眼镜解决方案。

此次在「解密科技宝藏」中,便能一睹这项获国际青睐,通常只出现在手术房中的「智慧眼镜骨科手术解决方案」!团队亦希??,未来能拓展更多样化的运用,为台湾催生虚实整合互动之新体验,打造出具前瞻竞争力的智慧眼镜产业价值链。

關鍵字: 智慧眼鏡  混合實境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L0DHTBA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