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眼镜打造虚拟导览 资策会「科技业奥斯卡」获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279】

由经济部技术处大力支持下,资策会智通所「视觉化导览解决方案」,今年在素有科技业奥斯卡之称的2016年美国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上,成功从全球千余件创新技术软体与服务类参赛者中出线,荣获今年美国百大科技研发奖,让台湾科技软实力再度于世界舞台发光发热!总计资策会于6年内共抱回5座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项、并有3项技术获评审团青睐入围。

资策会整合智慧眼镜打造虚拟导览,勇夺今年美国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殊荣。图为资策会智通所林敬文组长代表上台受奖。
资策会整合智慧眼镜打造虚拟导览,勇夺今年美国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殊荣。图为资策会智通所林敬文组长代表上台受奖。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观察全球智慧穿戴式装置市场之报告分析,预估今(2016)年全球市场销售量将达99.5百万台,相较2015年成长27%。 2020年全球整体市场销售量,预估将达225百万台、年复合成长率达22.6%。

资策会表示,有别于一般参观博物馆展览时,跟着专人导览总是挤不到好位置、拿着导览机操作又常不顺手的窘境,为解决馆方布展与参观民众的困扰,资策会智通所团队研发「视觉化导览解决方案」,让参观民众戴上智慧眼镜,即能以第一人称视角开始进行导览,更重要的是,在观赏作品的同时,无须再用手点选操作任何按键,很自然地就可享受以文字、语音与影像等,多媒体资讯呈现之导览资讯,如同专属的贴身导览员随伺在侧,运用创新互动科技呈现策展新风貌。

此导览功能之解决方案系透过专利「红外线隐形编码」与「定位定向」技术,透过人眼不可见的红外线标记进行定位,由于不会影响使用者视觉、也不受限展场环境光源影响,更可依据使用者观赏的角度,提供不同的解说资讯。

更关键的是,目前该技术可提供自动化布建工具,提供策展人发想布展情境、轻松解决环境布建需求。此项创新互动科技可运用在各项高端展览,而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展览策划单位及教学机构组织,可借此重新塑造展馆新生命。

目前此解决方案不但已成功运用在2015故宫博物院「郎世宁新媒体艺术展」,并让该展于2016年初荣获「美国第49届休士顿影展」新媒体互动成人专业类-白金牌奖、以及美国博物馆协会(AAM)缪斯奖(Muse Awards)诠释性互动装置类-银奖。未来,资策会也将积极整合跨界能量、携手业者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盼能透过此项解决方案带动文创产业发展崭新面貌。

關鍵字: 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智慧眼鏡  智能穿戴  資策會  温度感测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提升研发能量与物联装置韧性 是强化资讯安全防护的关键
» 是福还是祸?服务型机器人需产业标准规范
» 「机、厂、链」三大环节形塑「智」造样貌
» 知识无价,平台有价 疫後知识付费商机兴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2LRH2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