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纬创医学、马雅资讯携手勤业诊所共创智能血透诊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53】

纬创集团旗下纬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转投资之马雅资讯,携手勤业诊所,首度将医学中心层级技术以及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二级医疗器材认证的智能血透解决方案,深入应用至诊所体系,扩大透析病患的照护,大幅提升智慧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及便利性。

纬创医学近年积极投入血液透析和慢性肾脏病领域,应用医疗大数据分析预测及智慧物联网技术,打造智能血透解决方案。此次纬创医学与马雅资讯携手勤业诊所,将智慧医疗服务导入至透析诊所,纬创资通技术长暨纬创医学总经理黄俊东表示:「纬创运用关键技术及研发能力,除了与台湾顶尖的一流医学中心合作,首次结合勤业诊所将智能血透解决方案应用於诊所体系,将使更多病患获得有效的照护与健康管理,我们欣然期待这样的成果不仅直接嘉惠病患,对提升台湾血透医疗品质、医学技术及整体医疗环境的优化,提供更好的发展并带动更多元的临床应用。」

勤业诊所医疗团队为长庚体系训练与培养,预计五年内将开设近50家洗肾诊所。勤业诊所院长简竹君医师表示:「诊所导入纬创医学智能血液透析系统,有助提升医师与护理师有效沟通,提高洗肾排床效率,及整合病历等医疗资讯系统。这样的智慧医疗不仅降低医护人员工作负担,未来在大数据分析应用下,系统的预警功能可更精准地提升病患安全。」

马雅资讯董事长黄崇益表示:「马雅为台湾第一家在医疗仪器连线设备拿到TFDA 2级认证的医疗资讯公司,协助解决了全台医院95%仪器设备的连线整合,其中智能化血透系统,已在马偕体系、彰基体系、敏盛体系等医疗院所上线使用。透过庞大医疗仪器资料库与血透系统的整合,与纬创医学合作发展出低血压的预测模型应用。此次透过与勤业诊所的合作,期待可以更深耕基层,照护更多的洗肾病患。」

卫福部健保署於日前公布,慢性肾脏病在去年(2018年)花掉健保513.8亿元,占健保总额近7%,蝉联十大国病首位。国内洗肾人数更冲破9万人大关,一年约烧掉医疗费用440亿元,再创历年新高,其中有近六成患者因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控制不隹,而迈入洗肾人生。如此居高不下,年年屡创新高的就医人数与医疗费用,为台湾医疗产业带来相当沉重的压力。

纬创团队以大数据及人工智慧技术发展出的智能血透解决方案,提供病患血透并发症的风险警示与趋势图,医护人员可提早做出因应措施,改善病患就医体验。系统的警示功能亦大幅提升病患就诊安全,提供高品质的血液透析照护。

此外,秉持预防胜於治疗的理念,纬创医学打造全方位慢性病照护平台,透过串联医疗机构、政府机关,及居家全面性疾病重要叁考资讯,辅以使用各式物联网居家医疗设备,让医护人员方便掌握病人居家病况变化,并透过控制日常生活及饮食习惯,慢性病病患可??良好控制疾病及降低并发症发生机率。医疗院所个案管理师透过即时且便捷的照护管理平台,除减轻医疗人力吃紧问题,也同时降低医疗费用支出。

智慧医疗不仅落实於大型医学中心,纬创医学运用软体辅佐硬体的先进技术,将智慧医疗引进台湾各地方区域诊所。纬创医学、马雅资讯及勤业诊所开启的合作里程碑,三方携手建构的智慧医疗成果,有助未来推广至更优质的全人照护服务。期??藉由提供更全面、更精准,高安全与高品质的医疗预防应用,让台湾的医疗成就造福更多人类的福祉。

關鍵字: 智能医疗  緯創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卫福部叁展HIMSS 2024 呈现AI医疗软硬体功能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强攻数位医疗转型 台湾牙e通获ISO国际资安双认证
产官研医携手实践智慧医养生态系 数位及AI科技分工协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UATHI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