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串联生产五大流程 西门子打造高效率产线
第三波工业革命-打造智能工厂论坛会后报导(4)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002】

打造智能型工厂,最重要的考虑究竟是什么呢?要工厂走向智能化,最重要的考虑依然是节能减碳,也因此,关键就在于提高产线的效率。

西门子资深经理孙世英指出,西门子正在寻找更完美的智能工厂模式,望让各个层面都考虑得更周全。
西门子资深经理孙世英指出,西门子正在寻找更完美的智能工厂模式,望让各个层面都考虑得更周全。

其实智能型工厂设计的目的,就是要让产线更具有弹性、且更灵活,并让这样的弹性能涵盖到整个产品的价值链,也就是从产品的设计开发阶段到模型制作,一路整合到产品的产出,将整个产品价值链串联起来,打造所有信息之间的整合,让生产效率能够达到最高,这其实正是西门子所希望打造的智能工厂愿景。

西门子资深经理孙世英指出,西门子正在寻找一个更为完美的智能工厂模式,希望让工厂生产的各个层面都考虑得更为周全。智能工厂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要能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这在产品最初的设计时间时,就可以透过虚拟系统来仿真产品最终的样貌,并让生产者便能预先知道生产过程所将遭遇到的问题,预作准备,来避免时间与成本的浪费。

而更重要的是,最终的生产过程,也能一如虚拟系统所做出的仿真结果一样,不会有太大的差异出现,如此一来,产品能以最高效率与最低成本来生产,竞争力提高了,这才是智能工厂所应该带来的真正价值。

就目前快速变化的市场来看,科技在变、市场在变,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多,日新月异。为了因应这样的需求,工厂的生产流程也必须跟着改变,要能具备更高的弹性来因应改变。其中最主要的考虑,就是工厂的效率必须提高,包括人力、资源、物力等,都必须精准使用,并减少能源的浪费,藉此来提高生产效率。此外,缩短产品的研发时间,来加速产品上市时程。或者增加工厂弹性,藉以整合前端的设计时间到后端产品产出的软件等,都是打造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重要关键。

孙世英认为,产品上市过程有五个重要步骤,从产品的设计、到生产的计划、产线的工程规划、再到真正执行生产,以及最后的服务提供,这五大阶段,正是整个产品的价值链。然而放眼目前实际的工厂产线中,这五个阶段都是分头进行,并未进行整合,导致生产效率难以有效提高,十分可惜。目前西门子致力于打造智能型工厂,就是希望能将这五个重要阶段完美整合与串联,提高生产效率,如此才能让工厂走向真正的高效率与智能化。

關鍵字: 智能工厂  Siemens 
相关新闻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与5G-ACIA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拓5G专网商机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洛克威尔自动化:迈向新工业 永续、资安、数位转型是关键
洛克威尔自动化协助企业打造永续智慧工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X6UX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