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齐科技与成大合作 研发并导入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00】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学术界与民间企业积极投入防疫。由联齐科技叁与成功大学资讯工程系及医学院护理学系研发的「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近期正式导入成大医院内科病房,以「科技」结合「照护」,为防疫超前部署。

联齐科技与成大合作研发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图为成大医院实际应用。
联齐科技与成大合作研发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图为成大医院实际应用。

这套体温预警系统首先应用於前线医护人员,可供医疗单位即时监测手环配戴者的体温及心跳,并透过 AI 演算法分析,及早发现体温异常变化者,持续关怀第一线医护人员健康状况。未来,此系统也预计推广至各大医疗院所及大型商办,让企业能提前部署,在疫情中维持企业营运。

在科技部前瞻司、成功大学与成大医院的支持下,国立成功大学护理系柯乃荧特聘教授、成大医院柯文谦??院长、成大感染科陈柏龄??教授、资讯工程所庄坤达??教授、资讯工程所高宏宇教授及数学系舒宇宸??教授组成的「跨领域智慧防疫团队」,成功研发「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除水平整合成大医学院及电机资讯学院的学术及医疗资源外,也携手联齐科技开展手环通讯技术的合作,透过云端手环数据追踪,为前线防疫增添一层屏障。

联齐科技专注於物联网通讯技术,是台湾第一家打入日本电力市场的厂商。其在体温预警系统的建置中,扮演资料搜集及传递的角色,透过自行研发的物联网闸道器经由蓝芽串接智慧手环,取得手环配戴者的位置资讯及体温、心跳生理数据,即时上传云端预警系统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及预测,同时也能精准掌握手环配戴者的人员接触纪录。

联齐科技产品总监小长井教宏表示,面对疫情除了医疗的照护之外,更可结合专业与科技,挖掘出更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情境。目前联齐正为这套系统的商业化做准备,未来除优先应用於台湾外,也预计输出到日本等海外国家,为防疫外交贡献一份心力。

關鍵字: 智能手环  科技部  联齐科技 
相关新闻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联齐科技IOEn能源物联网平台实绩遍布全日本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USDL0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