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主办CIE 2018国际智慧照明技术研讨会 打造科技新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32】

在经济部的支持下,由工研院主办的「CIE 2018国际智慧照明技术研讨会」首次在台举行,於今(26)日登场,大会邀请到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主席Dr. Yoshihiro Ohno以及25个国家、200多位光学领域专家一同共襄盛举,聚焦在「色彩视觉」、「道路照明」和「健康照明」等的相关议题做深入的探讨,并指出未来智慧照明的技术成长关键,包含LED的多元导入、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发展,是下一波照明产业的成长契机。

受到智慧城市发展及物联网趋势影响,智慧照明开始蓬勃发展,工研院预估,2025年全球智慧照明市场规模约在620亿美元左右,成长深具潜力。

主办此次活动的台湾照明委员会会长,同时也是工研院协理的段家瑞於开幕典礼上表示,政府推动LED照明产业不遗馀力,例如台湾就是少数计画全面将水银路灯置换成LED路灯的国家之一,每年节电达9亿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达47万公吨,节能又环保。我们更乐观期??,照明产品进一步与物联网技术结合,作为智慧加值服务的平台,将台湾2018年LED照明应用产值推升3%,达到金额251.7亿元的高产值。

工研院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长年关注於光、照明、色彩和视觉科学议题,在照明领域的技术发展与标准基础方面打下深厚根基,在国际上主导 4 项国际标准制定、4 项技术研究及24项国内和两岸标准调和与制定,亦推动国际认证LED照明一测多证通行全球,降低国内厂商开发成本与贸易障碍,扩大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

研讨会邀请到美国洛杉矶路灯建设局局长Mr. Ed Ebrahimian进行专题演讲,分享美国洛杉矶市运用智慧照明建设智慧城市的创新作法及经验;同时,也邀请我国晶元光电范进雍??总,剖析先进的LED产品主宰未来的智慧生活,展现台湾LED制造与应用整合的坚强实力及全球竞争力。

此外,为了见证智慧照明推动智慧城市的实际案例,活动特别安排与会者前往基隆市长潭里渔港,进行跨域照明联网实证场域技术展示,基隆市市长林右昌特地到场欢迎并表示,感谢工研院在长潭里渔港及平浪桥区域所设置的智慧照明系统,将渔港周边的路灯升级智慧化,并增设微气象站监测;藉由风速、风向的资料分析,於风力警示灯呈现讯息灯号,提醒渔船小心驾驶。另外,更设置影像及水位监测,掌握涨退潮时间,协助渔港作业,有效管制渔船进出。同时,智慧路灯监控配合日出及日落自动开关路灯,解决过去渔港耗用许多人力进行实地巡检等问题,智慧调光与监控系统节能超过30 %,协助基隆市向智慧城市迈出一大步。

關鍵字: 智能照明  LED  智能城市  工研院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BEDN3G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