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投资2.8亿美元建设瑞典机器人中心 扩大欧洲制造版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86】

ABB宣布投资2.8亿美元扩大在欧洲的制造版图,并在瑞典韦斯特罗斯建立一座先进的ABB机器人欧洲园区。该园区将成为ABB机器人业务在欧洲的中心,为客户提供结合AI智慧的协作机器人和工业型机器人,以及支持弹性自动化的数位化解决方案,而这也是ABB「本地化供应生产」战略的一部分。

ABB将投资2.8亿美元建设瑞典欧洲机器人中心,先进的机器人园区将取代现有厂区,集结自动化制造、研发、客户体验和教育训练中心,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
ABB将投资2.8亿美元建设瑞典欧洲机器人中心,先进的机器人园区将取代现有厂区,集结自动化制造、研发、客户体验和教育训练中心,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

ABB执行长Björn Rosengren表示:「继在中国和美国进行重要的投资之後,瑞典的新工厂将增强我们在持续增长的市场中,为欧洲客户提供本地制造产品的能力。如今,ABB在该地区销售的机器人中,已约有95%为当地制造。这不仅是对ABB『本地化服务』战略的坚定承诺,也是我们对全欧洲所有机器人客户的承诺。」

ABB对韦斯特罗斯机器人园区的投资,将增强其在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预计到2027年,欧洲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7%, ABB将透过该设施扩大50%的产能,并增强向欧洲市场供货的能力,以满足欧洲客户对高度弹性的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全球总裁Sami Atiya认为现在是投资机器人和自动化的大好时机。Sami Atiya表示,「由於制造业回流、转向可持续性的供应链和长期劳动力短缺,欧洲客户正加快对机器人和人工智慧的投资;而新园区是我们全球增长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支持ABB欧洲客户的关键所在。」机器人园区将透过支持现有的汽车、电子、物流、医疗保健、电子商务和制药等新兴行业,释放机器人自动化的巨大潜力。

ABB机器人总裁Marc Segura表示:「永续工厂位於ABB 机器人全球发展中心与新创摇篮所在的瑞典,更是近50年前ABB 开发出全球第一台商用全电力驱动机器人的起点。」 「我们的新研发中心专注於开发崭新的数位和人工智慧技术,使机器人变得越来越容易使用,同时降低各行业应用的进入门槛。」

机器人园区占地65,000平方公尺,日後也将成为ABB Robotics旗下1,300位员工的现代化工作场所。新工厂还将采用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作为在仓库、装配站和装配部门之间的运输工具和产品的关键组件。新工厂预计於2024年动工,计划於2026年底开放,建成後将取代现有的机器人设施,从而进一步加强跨职能团队合作。ABB新园区落成後,将在更安全与完备的环境下开发机器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允许客户在现场测试自己的解决方案,以及体验最新的自动化技术。园区的建设将符合ABB的2030年永续发展计画,透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加强资源保护,实现ABB业务的碳中和目标。

關鍵字: 机器人  ABB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Z1QDO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