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量使用占建筑物前三大 机房节能智慧化已是必然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788】

根据经济部能源局的研究指出,在建筑物中使用能源的「大户」排名,前三名分别是「电信机房」、「网路机房」及「电信公司办公大楼」,比起排名後面的建筑物,这前三名更是超过数倍的用量。由此可知,说「机房」是吃电怪兽一点都不为过。

机房中与IT系统最为紧密相关的部分,是由电力、空调、机架、管理及服务等联手组成的系统。
机房中与IT系统最为紧密相关的部分,是由电力、空调、机架、管理及服务等联手组成的系统。

绿能之外,系统性思维方式是机房建置另一关键转变。除了继续研发高效、节能的UPS,还跨入由UPS衍生而出的整体整个架构节能,包括电源和制冷服务,APC、EMERSON、伊顿与台达电子,均对此方面技术的解决方案有所着墨。

机房中与IT系统最为紧密相关的部分,是由电力、空调、机架、管理及服务等联手组成的系统。过去使用者多专注在单一的UPS性能指标提升,目前逐渐将关爱眼神投注到整个电力系统与网路环境上。

由於使用者面对的问题均有所不同,但全方位的产品线及完善的技术後援团队,皆能弹性提供最隹客制化方案,无论在遭遇停电、电力污染、设备故障等临时状况,以及透过高可用性、高可靠性、高灵活性、高扩容性及高可维护性等设计核心理念,确定不断电系统稳定供电之外,整合运用如突波抑制、自动电源切换、接地保护、冗馀控制、配电及监控管理等工作。

业者指出,要让供电系统效能最隹化,必须要考量到几项设计思维,包括模组化、积木化、开放式设计、整合性、高密度与小型化等设计理念,包括云端、绿能等技术日益蓬勃发展,机房的绿色化及智慧化亦当日益重要,从机房观点出发,整合观点用在UPS等系统上,将会是未来重要趋势。

關鍵字: 机房  空调  IT系统 
相关新闻
从智慧空调节能到变频冷链 东元集团新品打造永续新生活
东元抢进船舶商机 专用马达、空调进驻海事国防展
Fintech浪潮来袭 台达提金融资料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以模型化设计AUTOSAR/ISO 26262标准Hybrid车电池管理系统
»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 零售4.0时代来临 POS角色需重新定义
» 透过建模与模拟优化电池性能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B10EK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