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数位印刷软硬体整合 康??建立新商业模式
少量多样、客制化与可变动性资料列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505】

现今透过数位印刷解决客制化商品包装,并具备快速列印、近??印刷等级的高品质效果,符合现今少量、多样、客制化的需求已成为印刷市场新趋势!高科技突破印刷的许多瓶颈提升效能,相对的让一站式数位印刷解决方案受到瞩目。

康??科技总经理刘建军、日本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台湾事务所所长平井达雄、印研中心董事长陈世芳与台北国际印刷机材展(TIGAX)执行长陈政雄共同见证数位印刷新未来。
康??科技总经理刘建军、日本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台湾事务所所长平井达雄、印研中心董事长陈世芳与台北国际印刷机材展(TIGAX)执行长陈政雄共同见证数位印刷新未来。

震旦集团旗下康??科技今日(1/10)发表2018年新品,以「数位印刷新未来」为主题,将标签、贴纸合版印刷技术突破以往传统制版印刷,走向数位化印刷之路;而在新产品发表会邀请到日本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台湾事务所所长平井达雄及印研中心董事长陈世芳与台北国际印刷机材展(TIGAX)执行长陈政雄与会共同见证数位印刷新未来。

康??科技总经理刘建军指出,此次主打的「Konica Minolta AccurioLabel 190数位标签印刷」,具有少量、多样化、客制化、变动性资料列印的特色,未来将可因应台湾中小企业及文创产业、有机小农、非营利组织NPO等机构的少量多样化需求予以协助,更可节省近7成(66%)标签印制时间,大幅缩短作业流程。康??科技目前已取得台湾第一笔订单,成为大中华区使用此高阶数位标签系统的首例,该顾客应用於多项文创商品包装与标签设计,未来将提供更多元的数位印刷解决方案,可??协助台湾文创产业迈向国际市场展现独特的文化。刘建军强调可变动式资料列印具有防伪的特色,他以中央印制厂列印礼券为例说明,在印制後以机器套用条码及检查号,以外人未知的计算法列印序号及编码,以防弊端产生。

日本Konica Minolta原厂台湾事务所代表所长平井达雄於开幕致词表示,康??科技是台湾代理销售日本柯尼卡美能达「Konica Minolta」品牌的高阶数位生产型印刷机,加上其多项软体解决方案,未来将持续扩大产品线,提供给顾客印前、印中、印後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台湾唯一提供「数位印刷整合式服务平台」,为台湾顾客一同成长创造双赢。

印刷创新科技研究发展中心董事长陈世芳表示,根据美国印刷工业协会提出2018年五大领域将呈现明显成长的态势,包括包装印刷、标签印刷、看板广告、DM(广告)及POP(包括展示架海报等),并以2017年美国印刷学会表示业绩得以成长的要素在於成本降低、单价拉高及增加客源(服务)。他表示印研中心的主旨为辅导印刷业者及协助产业提升;本次乐见日本Konica Minolta积极投入在数位印刷硬、软体整合发展;康??科技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不论是在标签印刷设备、打样设备以及解决方案,皆是未来台湾印刷产业全面e化的代表。未来印刷数位化将是全球趋势,将更积极合作与共同协助台湾印刷产业升级,提升产业附加价值与竞争力。

TIGAX18台北国际印刷机材展执行长陈政雄表示,影像科技产业数十年来,Konica Minolta在数位科技的年代,从彩色数位列印、喷墨头、色粉列印机、喷墨列印机,始终引领潮流。未来是个性化时代,除了少量多样,还需要耐久性以延长品质年限(一般保存约为5年,高品质可维持7-9年),数位印刷领域不断研发创新及应用科技,追求技术精进,并掌控成本的优势,协助传统印刷产业成功转型,带动企业竞争力!

至於数位标签印刷技术的产业应用,包括小农产品、同人志、各大代印店、异业结盟与婚顾业者,以台湾文创产业为例,以手工市集与自创品牌二大区块为主,标签设计也成为识别产品特色之一,传统标签需费时费力,需等待二~三天才能完成,现在透过数位标签印刷与软体搭配,一天之内即可印制完成,因此少量、多样、客制化与可变动性列印资料成为标签市场的特色产品之一。

唐氏症基金会董事长林正侠提到唐宝宝手工制作的礼品包装应用,他说明在手工皂制作中,由於皂体本身潮湿、成份容易出水,包装时造成标签渗色问题,但藉由「Konica Minolta AccurioLabel 190数位标签印刷机」多种材质的标签应用,以塑胶薄膜材质印制标签,有效解决了唐氏症基金会手工皂礼盒包装的问题。

数位印刷的软硬体整合已成为趋势,康??不仅於现场展示多项数位印刷硬体设备,如最新「Accurio Label 190数位标签印刷系统」、「bizhub PRESS C71hc专业数位彩色印刷系统」、「AccurioPress C2070/C2060 彩色量产型数位印刷系统」及高阶数位印刷软体「AccurioPro Clound Eye云端色彩管理系统」与「AccurioPro Conductor」智能数位印刷控制系统」等解决方案,可有效协助企业在印前校色管理、快速打样、缩短交期、降低成本等,引领企业数位化成为印刷主流!

關鍵字: 数位印刷  康钛科技  柯尼卡美能达  印研中心  TIGAX 
相关新闻
Epson与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 共同举行喷印创新研发中心成果发表会
康??展示绿色印刷解决方案 促进达成智能减碳效益
上奇科技公布2022年Q2财报 EPS创同期新高
2021台北国际电脑展线上展 法国科技馆新创创新实力
第一季雷射多功能事务机市场持续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YZ51K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