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entor全新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术 提升10倍验证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50】

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近期推出支援大型、布局後(post-layout)类比设计的奈米级验证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术,可大幅提高模拟效能,并确保奈米级类比验证所需的晶圆厂认证准确度。Mentor表示,该革命性技术使其Analog FastSPICE平台再次取得重大进展。

随着制程尺寸的持续微缩,对类比设计来说,寄生复杂度和接触电阻高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因此,更强大的模拟效能将大大助力开发人员完成类比设计。初期客户的基准测试显示,Analog FastSPICE eXTreme与Mentor上一代的Analog FastSPICE产品相比,更具价值该项新技术的模拟效能提高了10倍,且在类似准确度设定下,与其他商用解决方案相比,其模拟效能提高了3倍。

Silicon Creations执行??总裁Randy Caplan表示:「作为锁相??路(PLL)这类高效能时脉以及SerDes这类低功率/高速数据介面的世界级矽智财供应商,我们的产品已被内建於最先进的晶片级系统之中,这要求我们能够支援最新的3奈米FinFET制程技术。因此,当务之急是要快速、准确地模拟FinFET设计,以符合我们积极进取的开发时程。」

Randy Caplan指出:「我们以多项大型的布局後设计叁与了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术的早期使用计划,结果显示,在保持SPICE级准确的同时,设计时程加快了10倍。我们期待利用Analog FastSPICE来验证我们的完整萃取设计,在保证高效能和高良率目标的同时实现『首次即成功』的矽晶设计。」

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可为奈米类比、射频(RF)、混合讯号、记忆体和自订数位电路提供快速的电路验证,其已通过晶圆厂5奈米制程认证。Mentor表示,该平台与平行SPICE模拟器相比,能以快两倍的速度提供奈米级SPICE准确度。

全新的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术无须额外成本,便可提供既有的Analog FastSPICE客户使用,为大型、布局後类比设计提供更多的效能优势。此外,还具备创新的电阻电容(RC)电路缩减演算法,可为Analog FastSPICE核心SPICE矩阵解算器带来显着的效能提升,以及全频谱的元件杂讯分析功能,实现矽晶准确模拟。

Analog Bits执行??总裁Mahesh Tirupattur表示:「Analog Bits是混合讯号IP的领先供应商,拥有低功率SerDes、锁相环、感测器和I/O等丰富的产品组合,并支援先进的3奈米FinFET制程。我们与Mentor及其Analog FastSPICE平台已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叁与了AFS eXTreme早期使用计划。」

Mahesh Tirupattur强调:「我们对低功耗整合时脉和互连IP技术有严格的准确度要求,这就需要把FinFET设计的布局後寄生效应纳入考虑,才能更准确地表示真实的类比电路效应。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技术可提供6倍的效能提升,并保持奈米类比验证所需的SPICE准确度。Mentor和Analog FastSPICE持续提供创新的SPICE技术,这正是我们现在和未来设计的需求。」

Analog FastSPICE eXTreme是MentorSymphony混合讯号平台的补充,该平台利用Analog FastSPICE电路模拟器,透过业界标准的HDL模拟器提供快速、准确的混合讯号验证。Symphony平台具备简易的使用模式、强大的除错功能和配置支援,适用於复杂的奈米级混合讯号IC验证。

Mentor IC验证解决方案资深??总裁Ravi Subramanian博士表示:「随着类比、混合讯号和RF设计持续朝新的奈米制程节点发展,世界各地的设计人员都希??电路模拟效能显着提高,但又无须牺牲先进节点的准确度。我们的电路模拟研发团队不断创新,以因应先进节点的每一个新挑战。我们很高兴能?推出Analog FastSPICE eXTreme,藉以开?我们技术演进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

關鍵字: 模拟设计  Mentor 
相关新闻
Mentor最新PCB技术领导奖名单出驴 Infinera获最隹整体设计奖
Mentor高密度先进封装方案 通过三星Foundry封装制程认证
Mentor推新Tessent TestKompress晶片测试技术 缩短测试时间4倍
Mentor携手Arm 优化IC功能验证
Mentor:仿真工具朝整合化与自动化发展趋势明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6Q6B8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