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I新创「Deep Force」团队 将任2018CES国家新创代表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21】

台大创创中心将於年底带领本期13支创业新星发表成果,领域囊括人工智慧、物联网、数位行销以及消费性产品等。其中「Deep Force」团队开发出可在终端装置运行的演算法,协助AI应用软硬体整合,将任2018CES国家新创代表队叁展。

AI新创「Deep Force」团队打造全新神经网络演算法,强化终端装置智慧运算效能,将任2018CES国家新创代表队叁展。
AI新创「Deep Force」团队打造全新神经网络演算法,强化终端装置智慧运算效能,将任2018CES国家新创代表队叁展。

人工智慧(AI)崛起,研究顾问公司Wiseguy预期至2023年AI市值将达142亿美元,而在人工智慧大海中,由终端运算带来的「终端智慧」(Edge Intelligence),兼顾保护隐私、不受限於网路品质等优点,更被视为可短期内可与IoT结合、进行商业化、快速成长的发展应用之一;台湾产业以高科技硬体制造起家,看好下一个产业升级的动能,瞄准未来将呈指数型成长的物联网(IoT)装置量,抢进终端智慧领域,许多企业开始向新创公司取得技术合作,从AI软实力加?,开展下一步的智慧转型。

根据研究单位Venture Scanner的调查,全球已有超过上千个新创公司投入AI领域,其中台湾的「Deep Force」团队便是近期在「终端智慧」深度学习领域窜起的新创黑马;「Deep Force」团队创办成员来自博通、高通、联发科等全球各家晶片设计大厂,拥有多年产业经验及技术,投入深度神经网路(Deep Neural Networks, DNN)的领域,设计适合在终端装置运行的演算法,开发出一套「深度学习垂直引擎(Deep Learning Vertical Engine)」软体解决方案,协助系统整合商在有限的运算资源及严峻的成本压力下,快速整合AI应用软硬体,强化终端装置的智慧运算效能。「Deep Force」创造出系统整合商对於各大厂平台及硬体的选择自由性,使AI不再依赖云端运算,而能成功落地於终端装置之上,甚至能以三分之一不到的硬体运算资源,做出媲美云端演算法的高效率运算表现;在短短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内,已经有手机与IoT客户陆续导入人脸解锁与智慧相册方案,即将於2017年第4季上市量产。

着眼於终端智慧的庞大商机,「Deep Force」创办人陈忠伟表示:「AI发展将带动更巨量的数据运算,对即时反应、个人化的智慧装置需求也随之攀升,终端智慧的应用范围广泛,包含安防监控、刷脸支付、手机人脸辨识、自动驾驶、智慧机器人、以及未来的医疗与长照等应用,Deep Force开发的演算法与垂直引擎,让终端装置更容易拥有人工智慧的「推论(Inference)」能力,将进一步帮助企业以更低成本,应用到多元装置的辨识上,包含人脸、语音、影像等,准确率高达99%。」

今年初始创立的Deep Force挟带其高技术含量的软体解决方案,在台大创创加速器的协助下,引荐合作夥伴、确立产品方向,不仅获得国际手机大厂订单,准备展开A轮募资,在科技部的政策支持下,更成为台湾国家新创代表队一员,叁加2018美国CES展(国际消费性电子展),将台湾的AI创新技术带到国际舞台。

台大创创中心执行长曾正忠认为,从AI新创角度而言,除了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与企业端合作,加强数据串接以及特定应用场域的验证,方能让台湾企业、新创双向成长,赶上全球的AI浪头。

为培养更多高阶AI人才以及新创团队,台大创创中心不仅协助团队与个人导师合作,协助定义产业问题、提供数据,未来将引进台大教授的技术,透过新创团队将存在实验室的技术转化为商业应用,藉此提升团队技术含量,进而协助更多企业的智慧转型,为此,台大创创中心将於12月5日假台大集思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成果发表「The Next Rising Star加速进行式」Demo Day,邀请各界一探新创能量,并发表新一期招募团队规划。

關鍵字: 深度學習 
相关新闻
优化个资保护机制 健保署举办廉政指引研讨会
Imagination与Visidon合作开发深度学习超解析度技术
明芒科技以AI虚拟人解决方案瞄准日本扩展亚太市场
NVIDIA携手夥伴全面扩展Arm架构 联发科叁与开发更节能PC
半导体技术国际了?? 2021 VLSI研讨会4月19日即将登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299X0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