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人才从小培养 游垚腾获博通大师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32】

放眼国内外的半导体大厂在产学合作的方式上,大多都是采取竞赛方式来邀请大专院校的学生们来参加,当然,高额奖金是免不了的作法。但是在这背后,厂商们的用意,不外乎是希望这些学生在投入职场后,能对自家的产品与开发工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进一步扩大在市场的占有率。

左为学生游垚腾;右为博通台湾区总经理陈玮骏。(摄影:姚嘉洋)
左为学生游垚腾;右为博通台湾区总经理陈玮骏。(摄影:姚嘉洋)

然而,博通(Broadcom)这间公司在产学合作的方式上,却有别于其他业者,将目光放在国中生上,在2009年,进一步成立了博通基金会(Broadcom Foundation),针对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等四大领域,来提供相关的教育计划与奖学金的补助。后来更针对全球各地的国中学生,在这四大领域的学术与研究领域的表现优异者,成立了「博通大师奖」。来自桃园县桃园市的游垚腾便是在台湾第二位获得此一殊荣的国中生。后来更受邀至美国参加为五天四夜的博通大师国际营队,与来自全球各地的获奖国中生进行相关领域的参访与交流。

博通台湾区总经理陈玮骏表示,针对博通大师奖,台湾也成立一支五人的评选小组,其中也包含了来自俄罗斯的同事,这支团队观摩了台湾的全国科展,评选的标准,除了学生本身要具备基本的英文对话能力外,也必须用英文为自己的参赛作品作完整的介绍,更重要的是,其参展作品必须至少是STEM四大领域的其中之一。

游垚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本身对于数学就有相当高度的兴趣,也有接受许多老师们在数学方面的指导,而在这五天四夜的美国之旅中,也前往了由英特尔赞助的英特尔国际科学展(Intel ISEF),观摩高中生的科学与研究工程的相关项目,整体而言,对他本身有相当大的帮助。

陈玮骏也透露,由于博通基金会的主要成员都是来自全球一线的高阶主管,其中不乏工程师背景,他们都认为优秀工程师的先期培养,是产业界必须重视的问题。在台湾博通同样也是这样的心态,希望能让学生从国中、国小开始,对于理工与科学领域产生浓厚的兴趣。博通现在也与国内的小学老师们,讨论相关的课程甚至是竞赛的可能,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于科技的创意能力,为台湾科技人才的培养尽一分心力。

關鍵字: 游垚腾  STEM  博通基金会  博通 
相关新闻
博通将以约6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VMware
CEVA、博通和VisiSonics发布耳用3D空间音讯设计方案
Cadence与博通扩大5nm及7nm设计合作
多家厂商合作将可插拔模组的速度提高到400 Gbps
[评析]从半客制化与嵌入式看起-浅谈AMD的未来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6FGL2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