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与远传推出动态网路切片选择方案 见证5G独立组网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879】

爱立信於世界行动通讯大会 ( MWC ) 展出最新的动态网路切片选择 ( Dynamic Network Slice Selection ) 解决方案,并与台湾远传电信合作展示全球首5G独立组网多切片测试。

爱立信与远传电信合作展示全球第一个5G独立组网多切片测试
爱立信与远传电信合作展示全球第一个5G独立组网多切片测试

於2021年11月首次在搭载最新作业系统Android 12的终端装置上完成独立组网多切片测试,并於MWC 2022中於爱立信摊位中展出。在MWC展示的端到端网路切片技术,基於5G独立组网架构,囊括网路、使用者设备和装置运作系统,并由爱立信无线接取网、云端原生的核心网路支持。

这项解决方案除了能让5G装置连上多个客制化网路切片,也让电信营运商能灵活因应需求切割出不同的5G网路服务、强化流量控制,进而提升消费者在单一装置中的网路体验。

爱立信积极与装置生态系统合作,在5G网路中导入基於3GPP标准的使用者路由选取策略(URSP,UE route selection policy),透过网路切片进行应用流量导向(traffic steering),让使用者透过单一装置就能连结多个对应的网路切片,获得具备服务品质保证的网路服务。

URSP为爱立信动态网路切片选择解决方案的主要功能之一,它允许一个装置同时连结多个网络切片,并具有流量侦测和导引功能。全新爱立信动态网络切片选择解决方案,将导入至5G核心网路产品组合,藉此灵活因应需求切分服务并强化流量控制,进而提升单一装置的网路体验品质。

这项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透过专用的工作设定档(profile)来为其设备选择最安全的切片。由於这项功能可透过用户平面(user plane)卸载来优化网路特性,因此也是有效部署边缘运算的关键。

对於用户而言,获得差异化的网路服务。用户可以分别使用一个公共行动宽频的切片、为游戏等服务打造的切片,以及一个或多个用於工作任务的切片,例如符合视讯会议和协作等企业应用程式高度安全需求的切片。应用程式开发人员则可使用这项技术提高其APP的体验品质,例如降低延迟性。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表示:「随着5G迈向独立组网发展,动态的多网路切片选择技术将赋予服务供应商更灵活的部署弹性,让服务创新的层次不只在单一装置,更能从应用程式释放5G的无限可能。很高兴能与全球分享爱立信的最新技术突破,并且与远传电信携手见证台湾5G发展实力,我们将继续与台湾夥伴共同推动产业创新。」

2021年1月,爱立信发布支援客制商业模式和成长需求的5G RAN切片解决方案,强化端到端网络切片功能,让营运商能够在共用的基础设施上提供不同服务,确保端到端网路切片管理和编排能够快速传递服务。

该解决方案以及BSS、OSS、核心网路、5G RAN切片和传输网路皆属於爱立信端到端网络切片产品。电信商能够以简化、便捷的方式将该解决方案导入其网路。

關鍵字: 爱立信  远传 
相关新闻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爱立信:打造企业专网 助台湾5G生态系抢攻全球商机
爱立信:5G用户愿意为差异化服务支付更多费用
远传、淡江大学及微软合作打造全台首座校园永续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DZ7IE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