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自动化展登场 陈建仁:盼翻转台湾代工产业形象
机器人将成未来科技新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933】

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览馆登场,今起一连四天将以五大展览包含「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台北机器人与自动化展」、「台北国际物流暨物联网展」、「台北国际模具暨模具制造设备展」以及「台湾国际3D列印展」,逾800间厂商、2500个摊位共同展出,携手引导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览馆登场,??总统陈建仁特别亲临现场与众多产官学重量级嘉宾联袂为盛会揭开序幕。
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览馆登场,??总统陈建仁特别亲临现场与众多产官学重量级嘉宾联袂为盛会揭开序幕。

开幕仪式中邀请到??总统陈建仁以及多位重量级产官人士与会,联袂为台湾自动化产业的年度盛会揭开序幕。陈建仁在致词中表示,工业4.0的时代为迎合产业多变化的需求,转型智慧制造是必然过程,为了缩短此一路程,台湾已连续四年举办智慧制造系列展,期盼藉由此盛会凝聚强化产业力量,翻转台湾代工产业形象,以提升全球竞争力。

陈建仁进一步表示,台湾是一个充满潜力的研发与生产基地,台湾的产业实力应有更多机会走向全球,因此也盼??未来更多本土业者能继续深根台湾再造,也吸引更多外商投资台湾,共同协力擦亮「MIT」金字招牌行销全球。而面对未来日新月异的科技新时代,陈建仁也特别提到,除了制造智慧化外,机器人产业也为将来科技大势,尤其未来不论食、衣、住、行、育乐各方面,甚至是生老病死,都将会建构在机器人产业之上,因此十分看好机器人产业将成未来科技的明日之星,而台湾发展机器人从上中下游都已具备完整的供应链,在机器人产业的竞逐中,台湾仍是具有相当优异的表现。

此外,陈建仁也特别强调总统蔡英文对於台湾制造业的重视,政府推出「五加二」产业创新计画,其中智慧机械产业的推动尤为重要。而昨日新阁揆赖清德上任後,也被总统授命必定要将「五加二」计画当作施政的首要关键,以盼做为推动台湾产业最坚强的後盾。

而作为亚洲最具代表性的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展,今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将紧扣工业4.0及智慧制造主轴,吸引国内外近400家重量级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控制领导厂商叁展,如ABB、KUKA、西门子、台湾爱普生、台达电子、研华等以及首次叁展的桦汉科技等,都将携手助力企业接轨工业4.0,翻转「智造」新思维。

關鍵字: 工业4.0  知的生産  自动化  机器人  工业物联网  物流  模具 
相关新闻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D6C3K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