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技与微软携手 推动「物联网」创新与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09】

联发科技今日宣布与微软公司合作,领先业界推出第一款支援微软Azure Sphere解决方案的系统单晶片 (SoC) MT3620,提供微控制器 (MCU) 类型的物联网产品预先内建的安全与连网功能,共同推动物联网创新与安全。微软Azure Sphere是为开发具高度安全性MCU相关装置而设计的解决方案,包含安全的作业系统与云端服务,让各式各样的云端装置得以配备企业级的安全机制。

联发科技MT3620是联发科技与微软协力开发、适用於微软Azure Sphere物联网作业系统的晶片,将Wi-Fi连网控制内建在处理器晶片之中,同时载入微软最新的安全协定。联发科技MT3620晶片将随微软Azure Sphere解决方案销售,让众多的物联网装置开发厂商得以轻松地连接其所打造的MCU物联网装置,并在微软提供的安全架构下确保安全性。

联发科技??总经理暨智慧装置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联发科技与微软合作已有长久的历史,我们合作开发特定用途的晶片,因应各种连网需求。联发科技具备晶片设计领先地位且与微软密切合作,更重要的是我们认同微软的愿景,携手将安全与信任带入从终端晶片到云端服务的整体物联网应用之中。装置制造商可利用联发科技晶片及微软作业平台打造各式各样的连网装置并销售,而消费者也能妥善管理这些产品。」

连网成本大幅下降,意谓着数十亿计的装置将能彼此连结并透过MCU加以控制。从家用电器、健康监视装置到儿童玩具与工业设备,全都是物联网持续成长的一部分。连网节点越多,可能被入侵的途径也随之增加,这意谓企业与个人必须相信他们的装置、资料、云端确实安全无虞,才能发挥这些便利连网装置的优势。正因如此联发科技与微软联手促使市场加速从独立式MCU装置转移至安全云端连网MCU装置与应用。

微软Azure Sphere总经理Galen Hunt表示:「电脑运算不论是在云端或终端都变得更加强大且无所不在。未来十年我们将看到数十亿装置连上网路。Azure Sphere汇集了微软在云端运算、软体及晶片方面的专长,提供从晶片延升到云端独一无二的安全解决方案。联发科技与微软在晶片设计上密切合作,我们很高兴能一起宣布第一颗通过Azure Sphere认证的晶片MT3620进入市场,微软与联发科技将共同为下一世代更聪明、安全的物联网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坚实的基础。」

每年有超过90亿部由内建MCU的物联网装置进入市场,因此像微软与联发科技这样的业界领导厂商必须通力合作,确保不论昂贵或低价的连网装置内建的安全性达到最高水准。

透过Azure Sphere,微软正在建构一个由多家晶片供应商、ODM、OEM共同组成的全新生态系统,叁与的合作夥伴都理解随着物联网产品与应用数量不断增加所衍生的机会与风险,因而携手合作确认安全标准的制定与维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KU9G4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