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年美国5G NR将开始测试
测试将支援毫米波频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208】

爱立信、AT&T和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于日前宣布三方合作计画,将展开基于5G NR(New Radio)标准的互连互通测试和无线实地测试。据了解,该测试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美国展开,旨在密切追踪有望被纳入采用sub-6 GHz及毫米波频段的全球5G标准Release 15的首个3GPP 5G NR规范。

爱立信、AT&T和高通技术公司将展开基于5G NR(New Radio)标准的互连互通测试和无线实地测试。
爱立信、AT&T和高通技术公司将展开基于5G NR(New Radio)标准的互连互通测试和无线实地测试。

爱立信表示,追踪3GPP规范的重要性在于它能促进技术验证并与全球5G标准保持一致,进而加快符合标准的终端设备与基础架构问世。关注5G NR标准也需验证其技术能否正确配合未来3GPP 5G NR的各项更新。

目前3GPP正积极开发5G NR标准,预计该标准将成为全球标准的基础。而三方合作的测试目的在于3GPP正式推出第一版规范时,助力行动生态系快速采用基于5G NR基础架构和终端的5G部署,预期将成作为Release 15的一部分正式推出。

爱立信进一步解释,这些测试将支持毫米波(mmWave)频谱运行,加速28GHz和39GHz频段的5G商用部署。在测试期间,三方将展示多项全新5G NR毫米波技术,利用在高频段中可用的大频宽来提升网路容量,预计将实现每秒数千兆的数据速率。

而这些技术将支援VR、AR和云端连结服务等新兴的消费者行动宽频体验,对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连结需求至关重要。此外,随着5G NR毫米波技术的大范围应用,更多家庭和企业将能以低成本和更便捷的方式使用千兆级的连网服务。

据悉,这些测试将利用高通技术公司和爱立信的装置和基地台原型解决方案,并由AT&T提供频谱,模拟一系列应用案例和真实的部署情境。测试将采用具自适应波束成形和波束跟踪能力的3GPP 5G NR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技术,提供在更高频段稳健、可持续的行动宽频通讯,包括非视距传播(non-line- of-sight,NLOS)环境和终端装置行动性。

此外,此次测试还将利用基于正交分频多工技术(OFDM)的可扩展波形和全新的弹性框架设计,这些技术也有望成为5G NR规范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预期试验将有助于针对具有挑战性的场景,例如将毫米波技术技术集成到行动网路和设备中提供有价值的洞察。

高通技术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 Grob表示,5G技术的发展路线图十分复杂,因此,现在的合作对于确保5G网路的即时部署至关重要。高通技术公司计画与爱立信和AT&T合作开展基于3GPP标准的测试,将加速该公司把先进的5G NR技术集成到规格各异的精密器件中,这是建立于高通在3G和4G LTE领导地位的悠久历史,并为大规模5G部署做好准备。

而AT&T无线网路架构与设计资深副总裁Tom Keathley则对此表示,5G技术带来新挑战,但更重要的是,在颠覆跨产业间使用行动网路的方式上,它为我们提供了革命性的机会。 AT&T与爱立信、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展开这些基于标准的测试,将继续加快标准工作的进程,推进5G的演进路径。

爱立信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艾华信(Ulf Ewaldsson)则是深表期待,他表示,5G是未来各产业发展最宝贵的机遇,它为营运商提供勾勒例如媒体、交通运输和制造等新市场的平台。此次基于5G标准展开的联合测试非常重要,它将证明爱立信的5G标准符合3GPP规范,同时也支援加速全球3GPP 5G标准商业化。

關鍵字: 物联网  5G  爱立信  Qualcomm  AT&T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DVBNN4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