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与星空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运用生物辨识提升旅客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33】

全球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与NEC,双方已於7月26日於德国法兰克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研发生物辨识资讯系统平台,为星空联盟成员各航空公司飞行常客提升旅游体验。

NEC执行役员常务 山品正胜(图左)、星空联盟执行长 Jeffrey Goh(图右)
NEC执行役员常务 山品正胜(图左)、星空联盟执行长 Jeffrey Goh(图右)

未来实际导入生物辨识系统平台後,凡是有申请此项服务的星空联盟旅客,将获得无缝且减少手提负担的旅客体验:从抵达机场开始,使用自助报到机、行李托运、贵宾室、登机门,传统这些需要手持护照与登机证进行检验的地点,都能运用人脸辨识科技的高安全性身份辨识管理解决方案,一路畅通无阻。

此外,本系统平台也有助於提升机场和星空联盟成员的作业效率。旅客可透过加入任一家星空联盟成员的飞行常客计画,进而授权该服务使用其生物资讯。

旅客在行动装置上,仅需透过几个简单步骤,即可运用业界领先的安全技术申请本平台服务。只需申请一次,搭乘星空联盟成员航班时,就能在任何设有生物辨识系统的机场,进行快速的身分辨识。

个人资讯(例如照片及其他私人资讯)将经由加密并安全储存在本平台内。本系统从最起初设计时就符合个资保护规范,并运用最新人脸辨识科技。唯有经过旅客本人同意,才会使用其个人资讯。依据个别机场作业规范,旅客可能会在通过安检或海关查验时被要求出示护照。

星空联盟执行长 Jeffrey Goh表示:「在我们为旅客提供无缝服务的目标上,NEC是个强而有力的好夥伴。这项策略合作将有助於简化旅客从抵达机场至登机的流程,藉此提升旅游体验。」

NEC社长兼CEO新野隆指出:「NEC非常荣幸能与星空联盟合作,进一步为旅客提升航站服务。人脸辨识技术将为航空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并优化旅客体验。为了这项合作计画,NEC将运用以往在美国、新加坡、香港及日本等地的执行经验,整合全球资源,并为星空联盟成员的各航空公司提供在地化服务,藉由这个安全的资讯作业平台,加速实现优化旅游服务的目标。」

星空联盟与NEC规划自2020年第一季起,在星空联盟枢纽机场导入首次的生物辨识系统平台服务。

關鍵字: 生物辨識  nec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英飞凌与Sentry合作 推动生物识别门禁系统和加密储存冷钱包平台
英飞凌携手Fingerprints打造SECORA Pay Bio一站式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081KG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