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I:与Maxim合并进展顺利 车用晶片产能短期难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89】

ADI今日举行牛年媒体春酒活动,亚太区总经理赵传禹,与台湾区业务总监徐士杰、汪扬皆出席与会,与媒体分享ADI最新的动态及产业观察。赵传禹於致欢迎词时特别表示,与Maxim的合并将是今年重要里程,将为ADI未来的发展带来关键影响。

ADI亚太区总经理赵传禹(中),与台湾区业务总监徐士杰(左)、汪扬(右)
ADI亚太区总经理赵传禹(中),与台湾区业务总监徐士杰(左)、汪扬(右)

赵传禹表示,与Maxim的合并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而双方合并之後,将会成为类比半导体市场的龙头角色。

他透露,目前ADI与Maxim仍是处於各自独立运作的情况,双方甚至在某些领域还是处於竞争的局面。不过待双方进入合并阶段後,ADI就能获得Maxim非常丰沛的工程研发资源与工程师人力。

相较於在产品与市占上取得优势,ADI反而更重视人力的取得。赵传禹解释,早在合并之初,ADI就是看中Maxim深厚的工程研发实力,并期待能透过双方的合并,能够带来更多的创新。因为要培养出一个具有足够经验的半导体研发人员是相当费时旷日,且需投入许多的资源。因此Maxim的加入,将会进一步提升ADI的研发实力。

而对於近期车用晶片短缺,各国纷纷向台湾求援的情况,赵传禹则是认为,主要原因是在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之前,全球车厂有缩减下单的情况,但没想到电动车却反而出现大幅成长的情形,导致晶片厂供货不及。

赵传禹表示,车用晶片与一般晶片不同,很难透过增产来快速提高产能,原因是後段的检测与认证的流程都相对长,因此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特别是汽车晶片对於安全与耐用性的要求很高,所以这些程序都不能跳过,更让短缺的情况雪上加霜。

關鍵字: 电动车  ADI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I1USW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