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T CityCar纾解都市停车之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398】

根据交通信息和服务组织INRIX所收集的全美百大都会区重要路段的交通数据报告指出,开车族一年平均浪费42小时在塞车这档事上。即便人们偶尔都会碰上塞车之苦,但对生活在最拥挤的都市里的民众,塞车似乎成为生活必须解决却也最难解决的一个问题。为了要解决都市严重的塞车问题,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设计师William J. Mitchell与他所领导的智能程序研究小组共同开发CityCar-Hiriko,其具有折迭特性的车身设计,能够在都市的各个道路穿梭自如。

可折迭的CityCar(图/wordlesstech.com)
可折迭的CityCar(图/wordlesstech.com)

CityCar最初的设计概念是取自于购物商场的购物车,不仅可以灵活的移动以及能够以堆栈停放的方式在一个停车隔里停放三部Citycar以节省都市空间,对于寸土寸金的都市来说,也相对纾解停车位一位难寻的问题。其主要是依靠锂离子电池来当做动力来源,整台车身不仅讲究环保同样也强调轻盈(约550公斤),在小小的车身中能够容纳2个人的乘坐空间。

CityCar与一般汽车最大的不同在于,CityCar使用模块系统,让每一个轮胎底部都具有独立的煞车、悬吊系统、马达。并透过中央系统来提供电力以及计算机控制与机械链接等功能。为了让CityCar能够折迭停放在停车位,特别采用电子自控轮胎,以便满足折迭以及原地侧转停车,让用户即便在有限的停车格中也能方便停车。

不过,CityCar并不打算对外销售,而是计划以承租的方式(类似都市单车的租借方式)来满足有短程旅途的使用需求,租借人只需从CityCar指定的承租地,透过信用卡支付保证金以及承租费用后,到达目的地后开回邻近的CityCar还车地,进一步达到省时又环保的诉求。

關鍵字: 电动车  CityCar  MIT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I1YDI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