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ordic推出首款电源管理IC 精巧省电有效延长电池寿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28】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推出首款电源管理IC(PMIC)产品「nPM1100」,在2.075x2.075mm晶圆级晶片尺寸封装(WLCSP)中结合了一个带有过电压保护的USB相容输入稳压器、400mA电池充电器和150mA DC/DC降压(buck)稳压器,可以确保Nordic的nRF52和nRF53系列多协定系统单晶片(SoC)的可靠供电和稳定运作,并最大限度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该产品也可用作通用PMIC,用于任何使用可充电锂离子(Lithium Ion)或锂聚合物(Lithium Polymer)电池的应用。

nPM1100 PMIC是Nordic首款电源管理产品,在精巧型WLCSP封装中结合了USB相容Li-ion/Li-Po电池充电器和高效DC/DC降压稳压器,适用于空间受限的应用装置。
nPM1100 PMIC是Nordic首款电源管理产品,在精巧型WLCSP封装中结合了USB相容Li-ion/Li-Po电池充电器和高效DC/DC降压稳压器,适用于空间受限的应用装置。

使用nRF52和nRF53系列SoC设计并使用可充电Li-ion/Li-Po电池的低功耗蓝牙 (Bluetooth LE)应用可以利用nPM1100的电池充电器,而绕过SoC的第一级稳压器。另外,在此配置中使用时,nPM1100降压稳压器的高效率可以降低整体系统功耗,而其150mA的电流能力将可用于其他系统元件的电流从大约10mA增加到100mA。

nPM1100具有700nA(典型值)超低静态电流(IQ),在「运输模式」(ship mode)下可以进一步降低至470nA。此外,运输模式还会禁用电源输出,省去外部电源开关,并确保将电池使用寿命对运输中的产品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款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仅占据小至23mm2的PCB面积,包括被动元件(最佳化性能时增加至27mm2)在内,非常适合先进的穿戴式设备、网的医疗设备及其他空间受限的应用。

nPM1100的高效DC/DC降压稳压器以超过90%的效率运行,负载电流低于100μA。它从输入系统稳压器获取电源,并在可选的1.8V,2.0V,2.7V或3.0V稳定输出电压下提供高达150mA电流。该稳压器具有软启动功能,并可以在磁滞模式和脉冲宽度调变(PWM)模式之间自动转换。它还支援强制PWM操作模式,以确保最完整的电源操作。

nPM1100不需要配置软体即可运作,因为所有设置均可通过引脚进行配置。这款PMIC相容所有经设计在晶片可以提供的输出电压和电源电流范围内工作的设备,其工作温度范围是-40至85C。

Nordic PMIC系列产品经理Geir Kjosavik表示:「nPM1100标志着Nordic实践了建立一系列PMIC产品的承诺。在过去十年中,我们协助世界各地的客户轻易地将物品连接到网际网路上。我们还可以协助相同的客户为相同物品的电池充电,并且进一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新型PMIC随附有「nPM1100开发板和套件」,该开发板和套件具有用于全部可选设置的开关,用于进入和退出运输模式的按钮,以及用于电池、USB和PMIC上所有脚位的接头的连接器。如果需要配置软体控制,则接头可复写开关选项。这款开发板和套件允许使用现有应用设备来测试nPM1100 PMIC的功能,而无需建立客制化硬体。

nPM1100现已批量生产及提供工程样品。

關鍵字: 电源管理  PMIC  过电压保护  Nordic 
相关新闻
ROHM与芯驰联合开发车载SoC叁考设计 助力智慧座舱普及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和认证计画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Nordic宣布Vegard Wollan为新任执行长
Nordic助力全新智慧卡提供安全多因素验证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2NTPS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