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源量测作盘石  致茂强化光电与自动化竞争优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86】

台湾本土量测大厂致茂电子(Chroma)今日在林口总部推出新一代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Model 63600系列产品,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钦明表示,致茂已经成功整合光、机械、电源、量测软件以及自动化5项技术,今年将进一步提出液晶模块后段生产自动化测试方案,并将生产线测试LED电源专利技术商业化,继续在电源量测领域中保有领先群雄的优势。

致茂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钦明正在对媒体侃侃而谈光电及自动化量测的发展远景。(Source:HDC)
致茂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钦明正在对媒体侃侃而谈光电及自动化量测的发展远景。(Source:HDC)

黄钦明指出,去年致茂全球总营收为42.3亿元台币,成长超过30%,已经跨过基本营业额每年1亿美元的基本门坎,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整合七大生产线技术,朝向在5年内达到超过年总营收100亿元台币的目标迈进。黄钦明进一步指出,目前致茂藉由与台达电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国际大厂Intel的互动也有明显的进展。

黄钦明强调,第三代模块化电子负载产品的特色在于将量测程序以数字方式呈现,功率集中、测试效率高、精准度也高,可简化电源工程师研发作业程序。电子负载测试的系统仿真完整性是相关产品的重要技术关键,克服系统电容复杂度正是目前致茂能够在电源量测领域独占鳌头的优势所在。目前致茂集中研发资源在LED、太阳能电池、液晶模块这三大测试领域有突破性的成果。致茂长期耕耘LED测试,捉住其与半导体测试代工之间殊异的关键技术环节,能够在生产线藉由积分球原理成功精准测试LED电源,并拥有技术专利,即将进入商业化阶段。致茂在自动光学检测(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AOI)已从2D进入到3D阶段,在奈米级量测技术上也有进一步的突破。

另一方面黄钦明表示,致茂积极推动结合生产设备自动化与电源测试,可提供厂商因应月产规模所需结合工作平台自动控制、电源测试、电气管理的完整解决方案。此一自动化测试设备可协助后段测试IC以及液晶模块后段生产的规模,目前致茂在后段测试IC生产自动化领域已有84%的成长。黄钦明进一步透露,致茂将继续修正衍生机种,努力在汽车电子电源供应量测领域深耕发展。

黄钦明强调,目前外资拥有致茂40%股权的高参与度与稳定度,象征致茂在保持高毛利率的努力深获外界肯定。致茂将继续秉持在每一阶段创造价值的核心信念,整合各项技术成果,发展量测应用的获利条件,带领致茂朝向跻身全球知名量测大厂品牌的目标迈进。

關鍵字: AOI  LED Testing  LCM  Solar Cell  Chroma  黄钦明  LED  电源组件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影音测试分析仪器  半导体制造与测试  零件測試儀器 
相关新闻
Blaize与Accton合作推出AI检测运算服务
看准欧系先进智造 德国莱因汇集夥伴突围系统整合难题
宇瞻科技推出液晶面板辉度检测方案搭上物联热潮
圆刚Mini PCIe影像撷取卡助阵日本Tsukuba Challenge机器人挑战赛
致茂电子于台北国际电子展展示多元创新测试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B39UZC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