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欧洲委员会将於2019年10月前禁止电视机与显示器使用镉物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312】

欧洲委员会宣布自2019年10月起,在欧洲销售的电视机与显示器要禁止使用危害性物质限制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RoHS)中限制的有害物质镉。欧洲理事会与欧洲议会将於未来两个月批准此项决议。虽然目前含镉的照明产品尚未商品化,但照明设备禁用镉的禁令将立即生效 。

欧洲委员会宣布自2019年10月起,在欧洲销售的电视机与显示器要禁止使用危害性物质限制指令(RoHS)中限制的有害物质镉。
欧洲委员会宣布自2019年10月起,在欧洲销售的电视机与显示器要禁止使用危害性物质限制指令(RoHS)中限制的有害物质镉。

镉是RoHS指令中禁止在欧洲用於电气和电子设备的六种有害物质之一,该指令旨在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安全。RoHS指令将镉视为最危险的有毒重金属,毒素是汞及铅的十倍。

「这是非常重要的决策,可以帮助市场更清楚掌握电视机与显示器使用镉的最终期限,并让照明产品立刻停止使用镉物质,」无镉量子点与其他原料的开发制造商Nanoco执行长Michael Edelman博士表示。「加速禁止在家电用品使用致命镉物质,证明欧洲委员一直把消费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RoHS指令豁免期评估过程中,因为市场上已有获得全球领导厂商采用的安全可行替代方案,所以,Nanoco与其他领导厂商一直反对延长使用镉的提议,」Edelman博士表示。「经过这次裁决,终结镉物质的使用指日可待。从现在起,任何负责任的显示器制造商在开发新产品时都必须为2019年的禁令做好准备。」

全球一致抗镉

除了RoHS指令,其他国际标准也群起效尤,加入抗镉行列。IEEE 1680标准将镉含量限制在100 ppm以下,但强调环保的镉含量应小於50 ppm,而且不可蓄意添加任何镉物质。根据IEEE,「此标准为电子产品设计提供明确而一致的性能标准,并藉由降低电子产品对环境的冲击赢得市场认同。」

「含镉技术一开始就不可能成功,」Edelman博士表示。「这是被显示器领导制造商放弃,并被消费者拒於门外的失败技术。资料显示2016年全球销售了5亿1900万台广色域(Wide Color Gamut, WCG)显示器,其中含镉产品不到40万台(市占率约0.08%)。现在市场领导者如三星、默克、陶氏化学公司已为快速发展的WCG显示器市场开发出许多无镉技术(包括QLED、OLED、Advanced Phosphor与Enhanced Color Filter)。从厂商的竞争可以看出市场对色彩表现、节能效率与低成本的要求已被满足。无镉技术拥有光明的未来,Nanoco很高兴能走在业界创新的前线。」

Nanoco利用无镉技术开创更美好、更永续发展的未来。Nanoco采用突破性的科学方法开发出专有的制程,并针对多种应用大规模制造CFQD无镉量子点材料:

·LCD显示器:Nanoco的CFQD量子点材料让消费者安心享受次世代的色彩性能与节能效率,而不用担心家中被有毒的化学物体入侵。

·照明设备:Nanoco的CFQD量子点材料被应用在园艺设备中,让植物在安全环境下快速生长。

·医疗照护:Nanoco的CFQD量子点材料让生物影像系统获得新的救护用途。

·太阳能:Nanoco的CFQD量子点材料与可列印的太阳能墨水结合,制造出高效率、低成本的超薄太阳能电池。

Nanoco与陶氏化学公司、德国默克集团及台湾华宏新技签订非独家的显示器制造与行销授权合约。透过这些合作夥伴及Nanoco在英国Runcorn的生产据点,Nanoco打造出全球最大的无镉量子点制造生态圈。

關鍵字: 镉物质  镉物质  显示器  电视机  电视机  QLED  OLED  Nanoco  广色域 
相关新闻
康宁:透过玻璃技术 改变世界运行、学习和生活方式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 准备好抓住成长契机
祈福许愿树扎根高雄总图 工研院拓展智慧育乐创新应用
应用材料发布2022会计年度第二季财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36ZZI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