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演绎高效制造及能源利用 实现安全永续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70】

2050净零碳排已成为全球共识,包含制造业在内的各行业企业主,积极寻求接轨碳排净零趋势的立基点。ABB日前在台北国际自动化展以「智慧制造及能源利用的永续未来」为主轴,展出高效弹性智慧制造方案、提高能源效率节能产品、加持减碳目标的科技及能源技术以及支持永续移动生活的车辆电力产品,助力企业主面对市场环境变动,追求高效能弹性生产的同时,透过智慧制造、节能及新能源科技接轨净零碳排趋势,实现高效制造及环境永续蓝图。

ABB日前在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展出大型电动车辆提供客制化、模组化的多功能动力传动系统平台。
ABB日前在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展出大型电动车辆提供客制化、模组化的多功能动力传动系统平台。

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领导厂商ABB,今年度与本届展览策略合作及系统整合夥伴友达科技数位服务、巨纬科技、鼎新电脑、统旺科技等厂商合作,结合产品及技术优势,动态展示机器人智慧弹性制造方案及应用技术。

高效弹性智慧制造方案因应市场变局

革命性的模组化弹性生产架构,整合ABB机械手臂、B&R SuperTrak电驱磁浮输送技术,加乘鼎新电脑软体科技,全面性IT x OT机联网数据串接,生产及营运讯息全透明,掌握设备即时生产状态,进而优化工单排程与人力调度确保物料资源高效利用;面对产线扩增、消费性产品每年更换生产流程需求,模组化弹性生产架构可快速扩增、重组,减少换线成本、投资风险与资本浪费,实践智慧物联高度弹性未来工厂。高防护等级及精度的ABB机械手臂,结合3D影像视觉系统,辨识及量化靶材表面的突起物(Nodule)数量,实现精准的自动化智能研磨方案,助力光电、太阳能及半导体行业运用。

工业制造基础的铸造及後处理行业,凭藉机器人的高重复精度优势,有效提高生产品质及效率、降低废品率,助力金属表面後处理这类讲求光滑平整度的应用,实现高效精准、安全稳定的生产。

节能制造提高能源效率接轨碳排净零

时序进入夏季用电旺季,同时面临台电调涨电价压力,节能议题再度受到市场关注。马达占全球用电量超过45%,产品能效极为关键。ABB拥有领先业界的IE5等级同步磁阻马达 (SynRM) 以及EC Titanium马达,搭配合适的变频器,可减少40%的能耗,可达到先进的高效率水准,实现出色的节能效果,此外,超低谐波变频器更可将满载谐波电流失真最高降至3%,超越IEE━519和G5/4等谐波的标准要求,且无须额外安装滤波器、多脉冲装置或特殊变压器可降低安装成本及空间,减少盘内接线,提高能源效率并让後续维护变得容易。

科技加持能源创新实现安全永续未来

随着2050净零碳排 (Net Zero) 成为全球共识,国发会於2022年3月公布2050年净零路径规划。ABB在新能源及工业运用技术领域,积极开发新科技,助力减少全球暖化潜势。ABB DPA500 UPS提供新功能PowerExchanger,透过频率调节能更有效的进行再生能源利用、消弭系统峰值。Energy Storage Systems (ESS) 储能系统具有能够快速吸收、保持和重新注入电力的独特能力,确保以高效可靠的方式整合再生能源来源,支持环境永续。针对永续环境发展工业变革,ABB更积极开发ecoGIS和AirPlus温室气体SF6替代技术,结合独家泄气保用技术,确保持续营运及更少的停机时间,积极减缓全球暖化潜势,实现安全永续的未来。

车辆电力架构及充电系统支持永续移动生活

电动车的问世带动新型态的永续移动生活,车辆的电力架构及充电系统成为热门议题。ABB 为大型电动车辆提供客制化、模组化的多功能动力传动系统平台 BORDLINE CC200,能够针对特定应用需求进行订制,并可与辅助电力系统及永磁同步马达整合,适合各形式的电动巴士、轨道车辆、矿车,亦有标准化解决方案推进系统HES880,可协助各产业运输工具转型至电动化。

ABB 高性能车载储能系统 BORDLINE ESS,是基於??酸锂电池芯 (LTO) 建构的产品,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快速充放电的特性以及更长的生命周期,适合混合动力或无架空线之车辆,可大幅降低环境影响。在车辆供电架构之外,ABB EV charger技术领先全球,Terra charger系列,具备高效稳定的充电曲线,EMC class B降低设备对外干扰,快速充电的同时也是住宅中最安全的设置。

*了解更多2022自动化展展出内容:https://campaign.abb.com/2022tiae-pr

關鍵字: 知的生産  能源利用  电动车  ABB 
相关新闻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IQTKO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