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金属中心发表智能制造最新专利 协助提升技术应用与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34】

金属中心在2023台南自动化机械暨智慧制造展展示37项技术与服务,显现在金属材料的研发、加工、应用方面的技术实力。在航太或电动车领域金属加工部分重视材料轻量化,然而铝合金虽然轻,但低熔点的特性却在焊接加工时造成难度,由金属中心开发的4D(3D+异质)固相式积层制造技术,依照产品使用需求,进行异种材质设计,再藉由摩擦搅拌焊接方式将材料层层堆叠结合成产品,在原材料特性下,互补两种材料不足之处,减少对材料的热影响,大幅保有材料的机械强度。

台南自动化机械暨智慧制造展金属中心展位,贵宾了解最新科技研发技术後合影。
台南自动化机械暨智慧制造展金属中心展位,贵宾了解最新科技研发技术後合影。

至於水上无人载具(USV)能够承受抗4 级风(5.5~7.9m/s),抗浪高1m~2m能力,具备自动巡航和远端遥控,能在3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资料传递和导控。此外,由於模组化设计可快速地变换形体,还可承载无人机进行起降与协同作业,适用於风机检修、远洋探勘。

金属中心也举办「研发成果发表暨专利推广/授权让与说明会」,展示14项研发技术,聚焦主题於回收再生铝制程、金属加工制程与自动化制程,提供上百件相关专利可进行企业授权或让与,例如发表高纯度再生铝材偏析纯化技术、回收铝材复合式精炼制程技术、全回收铝注气发泡制备、洁净化回收高品级真空压铸技术等;在金属加工制程方面,发表重力铸造模具之自动生成冷却管路的系统、客制化冲床工程图自动生成与管理系统等;另外,在自动化制程方面,则有机械臂自动钻削模组、虚实整合手术辅助机械臂之脊突钉智慧施打技术、适应性悬吊电控系统技术及可调式悬架阻尼器开发等,协助提升产业竞争力,全方位协助产业升级转型。

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表示,未来持续致力於技术研发,以推动国内金属及相关制造工业的发展,并跨足医材、绿色能源、智慧制造等领域,透过技术深耕,助产业迈向智慧科技和永续发展的目标。

關鍵字: 知的生産  金屬中心 
相关新闻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金属中心携手志豪工业建构推动台湾首座混氢燃烧锅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M0W7U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