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储能安全议题热 企业应进行全面性风险评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60】

零碳趋势下,全球能源转型加速,带动储能市场的蓬勃发展,台湾近年积极切入储能技术发展,不只布局内需,也竞相进军国际市场。全球安全科学专家UL以服务台湾产业的经验提出观察,台湾业者除须符合国际安全规范,同时需要重视风险评估,才能巩固业务并稳定长期发展。

UL副总裁暨台湾总经理陈宗弘表示,「随着锂电池储能设备在全球快速发展,安全事故接踵而来,取得安全认证成为产品被国际接受的首要门槛。」回顾全球发生的大型储能设备灾害,如韩国至今就累积超过30起储能系统的事故,其他如美国、欧洲、澳洲,甚至台湾都发生过储能事故,因此如何提升储能安全是各国共同面临的燃眉之急。

根据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分析,多数储能事故主要肇因于安全保护机制不足、安装与操作环境不谨慎。因此,UL呼吁,业者应从设计与制造阶段开始,及早导入国际级的安全标准,并在设置与维运阶段都遵循安全规范,才能强化储能场域的安全。

由于储能属于新型设备,产品范围愈来愈广泛,其在技术、安全法规的修订与更新速度也较快,因此为厂商带来不小的压力。为避免产品研发投资金钱与时间的浪费,业者可以善用具备技术与安全标准实力的第三方独立机构的丰沛资源。 UL是国际储能系统安全UL 9540、UL 1973等安全标准的制订者,也积极参与IEC等国际标准组织委员会,具备专业的标准知识与测试能力,在台湾,已有业者藉由UL认证,取得国内标案,成功开拓海外市场。

风险评估是另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陈宗弘进一步表示,「UL在协助产业进行认证过程中发现,储能系统事故的发生,凸显了储能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储能系统是否经过安全认证,有可能牵动保险费率的高低,甚至间接影响厂商的融资贷款。

据保险公司Marsh最新调查指出,储能系统的防火功能已成为保险公司评估受理的重要条件,而具国际级安全认证的储能系统,不仅能彰显企业资产的安全性,同时也为双方提供更完善的保障。对储能设备制造商而言,取得保险公司高度信任的国际安全机构认证,将创造财务融资的双赢局面——不但业者本身,采购与使用电池储能产品的企业用户,都更有可能获得银行、保险业者在资金和融资上的协助。

储能设备商业化市场才刚起步,对目前投入电池储能的台湾业者来说,尚需一段时间发展成为规模更大的实力厂商,陈宗弘指出,「要能稳健扎实的投资扩展储能设备,选择受保险及金融业者认可的国际独立机构为产品做全面性的准备,包括安全认证、可靠性测试、风险评估等,是长线布局的远见,也是领先致胜的关键。」

储能已是全球未来用电端发展的重要趋势,台湾众多电子制造商、系统厂与整合商,在全球市场相当具有竞争力。陈宗弘补充,「储能是复杂、需高度整合的系统,UL从前期标案评估、财务分析、认证、风险评估,以及设计层面的认证,到建置中的风险、建置后的维护营运,都有完整、到位的专业能量,结合我们在地的储能设备测试实验室,可以携手台湾制造商提升国际竞争力。」

關鍵字: 碳排放  能源永续  UL 
相关新闻
英特尔发布气候转型行动计划 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
Red Hat:IT人才供不应求 完整应用程式平台有助减轻IT团队技能负担
凯基证券与台大医院获2023年Red Hat亚太区创新奖
2023 BSI国际标准管理年会聚焦数位信任与永续发展
尚凡国际推绿色专注App『KOFO』将种千万棵树实践森林复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PXZ6I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