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业资安潜在风险不容小黥 趋势科技呼吁业者应检视既有缺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163】

由於工业4.0潮流带动了工业制程进步,带来高度生产效能,却也衍伸更多资安威胁!近年来各国关键基础设施遭遇骇客攻击事件频传,全球网路资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於是针对工业设施、关键基础建设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行了系列深入研究;同时对於无线电安全於工业中的应用,也发表了前瞻性的观察。

倚靠「无线电遥控器」操作的工厂机器人、天车等自动化设备,一旦遭骇客利用,恐将危害工业安全。
倚靠「无线电遥控器」操作的工厂机器人、天车等自动化设备,一旦遭骇客利用,恐将危害工业安全。

包括近年通讯、能源、水、电、交通系统等维系民生与国家机器运转的关键基础设施先後成为骇客热门的攻击目标,如乌克兰电厂被骇导致大停电、美国核电相关公司遭受骇客攻击等,这些国家级的基础建设在骇客眼中已成为新肥羊,陆续透过伪造网址、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或瘫痪金流资讯系统等方式做为勒索的筹码。一但沦陷将瘫痪民众日常生活机能,造成经济损失,衍伸出重大安全问题,甚至被有心人士利用来达成某些特定政治目的!

因此,在今(19) 日於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与世贸一馆共同主办的「台湾资安大会」演讲中,趋势科技特别呼吁政府、企业或民间单位,皆应具备洞察全球威胁趋势的敏感度,於早期规划时置入资安措施,对既有缺囗进行全盘检视,才能制定有效的防护策略,掌握克敌制胜先机!

该公司也针对关键基础建设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如何恰当地进行风险评估等范畴,进行了深入的前瞻性研究,趋势科技全球核心技术部资深协理张裕敏表示:「根本的防治之道,在於确保所有环节都有落实的资安管控机制;对关键基础设施营运有重大冲击的系统、工具或流程,也要有应变计画与演练,当风险发生时才能将损害降到最低。」

同时具备洞察威胁情势的能力与敏感度,在不应该出现任何警示的地方,就算只出现一次的警示,都必须进行追查,才能避免成为资安事件的引爆点。他强调:「唯有『在不疑处有疑』,才能掌握制敌先机!」

例如随着工业4.0、IIoT等新兴科技所带来的便利渗透各层面,从工厂里的机器人、天车,到营造现场的移动式升降机,无不倚靠「无线电遥控器」让操作更加简单便利。但如今科技进步使得骇客攻击成本大为下降,这些动辄使用数十年的设备,是否跟得上资讯安全的脚步,以成为不容忽视的议题!

趋势科技资深威胁研究员Philippe Lin认为:「因为工业无线电安全时常遭到忽视,即使设备发现资安漏洞也很难立即更新。一旦骇客控制了无线电遥控器,就有可能一并控制工厂的生产线,制造出不符合标准规格的产品,甚至直接造成财产和生命损失,让安全变的弹指可破。建议设备制造商及厂商要多加防范留意,於早期规划时把资安措施纳入其中。」

後续在今年台湾资安大会中,趋势科技也将透过近20场议程与实机展示,分享更多关於资安威胁、人工智慧、制造业资安、IoT安全等内容;并於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的6号摊位上藉由VR体验,展示全新的MDR防御。

關鍵字: 科学与工程软件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 工厂资安事件频传 你的工业控制系统够安全吗?
» 新一代Moldex3D虚实整合模拟方案助攻塑胶成型智造化
» 使用因应软体发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虚拟机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MZ56S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