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Q2欧美业绩受疫情影响显着 持续强化营运流动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82】

因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至欧洲及北美,科思创第二季业绩如预期中受到严重的影响。由於疫情导致主要客户产业需求大幅下降,4至6月核心业务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7%;其中以4月的销售量影响最为明显,但自5月中旬起开始有所改善。集团销售额相应下降32.9%,约达22亿欧元(去年同期:32亿欧元)。

科思创2020年第二季度_业务部门表现
科思创2020年第二季度_业务部门表现

此外,EMLA(欧洲、中东、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和北美地区,因受到疫情於不同地区的时间延迟影响下,其销售额在报告期间内的下降幅度大於亚太地区。而正如日前集团针对主要财务报告发布的临时声明所表示,第二季的税前息前折旧前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25亿欧元,降幅达-72.8%,已高於原先的市场预期。此结果主要归功於6月份需求的加速回温,尤其是在聚碳酸窬事业体的表现上。

而集团第二季税後净利则为负5200万欧元(去年同期:1.89亿欧元)。然而虽然EBITDA下降,但自由营运现金流量(FOCF)因严格的流动性管理措施,上升至2400万欧元(去年同期:负5500万欧元)。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正如我们所预期,全球新冠疫情对我们第二季的业绩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幸亏我们即时采取了正确的因应措施来保护我们的员工,同时维持生产和供应链的运作,确保对客户的稳定供应。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做得非常成功,将继续坚决地引领科思创度过这场危机。」

科思创确认於今年4 月修正全年财务指引。而有监於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仍存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会随时视全球经济情势进行调整。

一致的危机管理 强化流动性

科思创於第二季进一步采取融资措施,持续强化其流动性部位,并於6月5日在资本市场配售总价为10亿欧元的欧洲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0.875%和1.375%。该债券将分别於2026年2月和2030年6月到期。而投资者的需求异常旺盛,已认购逾10倍以上。

财务长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虽然Covid-19对我们的业绩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但我们持续的因应策略已经产生成效。2020年仍是特别的一年,我们依然无法完全预料事态的发展。而这也是我们坚持以效率、成本意识和确保流动性作为重点的另一项原因。」

鉴於此特殊情况,科思创董事会、监事会和员工团结一致,透过各自贡献,协助公司在目前极具挑战的环境下恢复韧性。针对科思创位於德国的公司,董事会和员工代表已达成共识,将於2020年11月底前,减少所有员工的工时及相应的薪酬。科思创集团在德国以外的所有据点,则根据每个国家的具体情况实施类似的成本撙节措施。

公司新愿景:加速循环经济转型

科思创在今年5月提出了全新的公司愿景,期??使生产环节与产品解决方案等所有领域於长时间内完全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该策略计画已於2019年启动,旨在以更全面的方式实践循环经济。目前这项计画正在逐步实施,并设有具体且可衡量的目标执行,其重点包括替代性原材料、创新回收利用、联合解决方案和可再生能源等四项领域。

受新冠疫情影响 所有事业体销售额下滑

受疫情影响,聚氨窬事业体的核心业务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25.9%(去年同期:成长0.7%),其所有主要客户的产业皆受到影响。由於总销售量减少,加上平均销售价格下跌,销售额减少38.7%,达9.13亿欧元。EBITDA亦受到销量和利润率下降影响,减少至负2400万欧元(去年同期:1.72 亿欧元)。

聚碳酸窬事业体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则同比下降14.4%(去年同期:增长4.4%)。虽然汽车和运输产业需求的大幅下降导致销量减少,但因电子电器和家电产业的销量下降速度逐渐趋缓,以及建筑产业销量成现成长状况,使得整体影响得以缓和。因总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下降,该事业体销售额下降27.8%,达6.48亿欧元;EBITDA也因此下降37.7%,至9600万欧元。

涂料、黏着剂和特殊化学品事业体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下降25.3%(去年同期:- 4.7%)。主要为来自於客户的需求大幅减弱,明显反应在汽车和运输产业。由於总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下降,该事业体销售额下降28.7%,至4.43亿欧元。受销量和利润率下降影响,EBITDA亦下降60.0%,至6000万欧元。

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业绩表现

如预期,新冠疫情对於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产生显着的影响。上半年,核心业务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6%,集团销售总额则下降22.7%,约为49亿欧元(去年同期:64亿欧元)。此降幅主要为总销量减少以及销售价格水准下降所致。EBITDA也因此下降57.9%,至3.79亿欧元,净利润则为负3200万欧元(去年同期:3.68亿欧元)。而自由营运现金流则下降至负2.25亿欧元(去年同期:负1亿欧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27NE0E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