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太市场材料销量与售价双涨 科思创上调2021财年预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15】

在需求持续回升的背景下,科思创继续保持成长声势,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显着好转。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增长5.3%,主要归功於亚太地区需求的强劲复苏。综合销量增加及其他因素,税前息前折旧前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7.43亿欧元,几??为去年同期(2.54亿欧元)的三倍。第一季度净利润增至3.93亿欧元(去年同期 : 2,000万欧元),自由营运现金流量(FOCF)上升至3.1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2.49亿欧元)增加约6亿欧元。

科思创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显着好转。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增长5.3%,主要归功於亚太地区需求的强劲复苏。
科思创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显着好转。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增长5.3%,主要归功於亚太地区需求的强劲复苏。

回顾2020年第一季度,亚太地区因新冠疫情的影响,销量急剧下降。然而,由於北美地区突发的天气因素导致生产中断,以及原材料供应紧张,使产品供应受限。得益於平均销售价格的提高,第一季度销售总额同比增加18.8%,至33亿欧元。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科思创2021年的开局非常成功,我们对接下来一整年的情势保持乐观态度,要将此声势延续至面向未来新策略的贯彻执行中。同时,公司也正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因为我坚信,永续性的未来离不开我们的材料。」

其中,聚氨窬事业体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在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上涨2.5%,亚太地区的增长完全抵消了其他地区之产品供应受限。尤其得益於利润提升和有利的竞争局势,销售额成长了30.7%,至约17亿欧元;EBITDA也在第一季度由於销售价格提高而大幅攀升至4.4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5,000万欧元)。惟利润因变动薪酬上升及产品成本的短暂上涨而减少。

聚碳酸窬事业体第一季度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则同比上涨11.6%,主要驱动来自需求持续反弹以及核心业务销售量不断增加,尤其是亚太市场。销售额增长21.3%,至8.89亿欧元,主要归功於因有利竞争局势,所带来的平均销售价格上涨及销量增加;EBITDA增长至2.2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09亿欧元)。

涂料、黏着剂和特殊化学品事业体的核心业务销售量同比成长7.1%,亚太地区表现尤其出。因第一季度原材料供应紧张影响了产品供给和增长机会,得益於核心业务销售量以及销售价格上涨的正面影响,第一季度销售总额增长4.0%,至5.95亿欧元。而EBITDA下降至1.1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3亿欧元)。利润的减少主要是来自於变动薪酬的增加,但销量增加及售价提高对盈利带来了正面影响。

2021年2月科思创发布了名为「永续未来」的全新企业策略,以客户为中心和永续性成长是该策略的核心,计画自2021年7月1日起将业务重组为七个营运业务实体,并按照各自的关键成功因素划分来满足不同客户和市场的特定需求。未来业务则将分为「功能材料」及「解决方案和特殊化学品」两大领域。

由於业务发展超出预期,科思创於2021年4月13日上调了对2021财年的预测。集团目前预计EBITDA将处於22亿至27亿欧元之间,自由营运现金流量介於13亿至18亿欧元之间,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则在12%至17%之间。

针对核心业务销售量的增长,科思创预测维持为10%至15%之间,其中6个百分点归功於对帝斯曼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RFM)的收购。该收购於2021年4月1日完成,目前处於整合阶段。

财务长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我们以强劲表现开启新的一年,市场对於科思创产品的需求仍显庞大,我们也因此受益,收获非常好的利润。於2021会季年度,我们在所有区域的营运将重回成长轨道,并进一步强化科思创的领导地位。」

科思创预期2021年第二季度EBITDA将达到7.3亿至8.7亿欧元。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LWIA2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