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捐赠科学实验教室予南大附聪 培育听损科学种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63】

为了长期培育听损科学小种子,也让听损生有机会透过专业实验设备来进行科学实验操作,台湾科思创捐赠科学实验教室予南大附聪。落成典礼於5月12日进行。

/news/2021/05/12/2027582150S.jpg

台南市市长黄伟哲、国立成功大学??校长苏芳厌、国立台南大学校长黄宗显、欧洲在台商务协会执行长何飞逸、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林谷达专门委员、台湾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与国立台南大学附属启聪学校校长陈秀雅,也亲临见证。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 拥有『科学思考』的能力,对适应未来的科技社会将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多元与包容的价值观对於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共融更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也能为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台湾科思创除了捐赠科学实验教室,更结合成功大学专业师资,培育听损科学种子,并打造多种科学活动平台让听损生的能力被看见,让一般生能认识并尊重彼此的不同,并了解每个人都具有无限可能。这样的科教计画不仅可拉近不同族群间的距离,更可促进平等共融。我也期待看到更多的企业能关注到弱势生的需求,为社会的永续未来尽一份心。 」

台湾科思创自109学年度下学期 (2021年) 起,即於全台三所启聪学校举办科学社团 - 「 科思创魔法材料学校科学俱乐部」。於国立台南大学附属启聪学校成立的社团,更是与致力於科学教育推广的国立成功大学??教务长暨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李旺龙教授合作。此科学社团在科思创捐赠的实验室落成前是在ㄧ般教室进行,今日开始,即转至科思创实验教室上课,让孩子和科学的距离能更贴近。

国立台南大学校长黄宗显表示:「台南大学全学园非常感谢台湾科思创与国立成功大学团队,以实际行动支持南大附聪发展科学教育,促进学生多元学习成长,并有机会叁与各项科学教育活动,与社会大众分享所学。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享受学习,更乐在学习,祝福科思创魔法材料学校在南大附聪运作顺利,播下科学的种子,日後成长而散发出知识与共学的馨香。」

国立台南大学附属启聪学校校长陈秀雅表示:「科思创长期关注听损学生科学教育是深具社会责任与使命感的企业,2017年起即开始为身心障碍的孩子,打开科学观察的眼睛,拓展他们也能有科学生活化的视野。今年度不但??注资金设置南大附聪科学实验教室,同时引进国立成功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李旺龙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规划长期的科学实验课程,一步一脚印的带着国小听损学生,从动手做实验的乐趣中,观察吸收到科学有趣的变化脉络,觉知与欣赏科学的奥秘,进而愿意成为传播科学教育的种子。这些种子教师与学生,也学会设计活动,担任关主,带领其他的孩子叁与科学活动,在寓教於乐的过程中,体会科学求真求实的精神。」

台湾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表示:「台湾科思创希??透过此次科学社团的捐赠及与成功大学合作的科学社团,点燃听损生对於科学的热情,并透过科思创规划的各种平台,让培育出的听损科学小种子,能与ㄧ般生交流,促进一个多元、平等、共融的社会。」

国立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表示:「成功大学一直以来以永续发展为使命,我们以「教育创新」、「研究卓越」、「社会责任」作为发展目标。站在教育端的责任,我们宣示培育不同人才的内涵,相当荣幸与开心在我们历年来推动这些目标的道路上,能与台湾科思创即使在不同专业领域耕耘,却与我们一起迈向相同道路,共同为未来世代教育而努力着,创造美好价值的未来。所有在台南的学校,都是成大要一起叁与科学教育的夥伴,期待透过动手做实验来激发孩子对於科学的热忱,将来有机会用科学翻转自己的人生。 」

欧洲在台商务协会执行长何飞逸表示:「科思创在全台三所学校为听障学生设立的科学社团,将为这些学生提供前所未有的学习机会。凭借其富有创造性和包容性的多样貌活动设计,该计划将能帮助学生进行科学思考,并提供独特经验,让孩子日後有机会成为科学家,解决各式问题。」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KVJBA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