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用二氧化碳取代20%石油原料 制出建筑用硬质聚氨窬泡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66】

2016年以来,科思创叁与「 梦想资源DreamResource」的联合专案(FKZ 033RC002),该专案由德国联邦科技教育部(The Federal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 BMBF)赞助,旨在研究新型且更环保的多元醇,其应用潜力强大,例如将硬质聚氨窬泡棉实践於建筑领域的隔热。目前,已与专案合作夥伴puren gmbh共同开发出隔热的原型样板,该样板包含以常规性环氧乙??和二氧化碳为基底的新型多元醇,在建筑材料方面针对气候影响力的部分,显示进一步的决定性发展。

科思创商业长苏智雅(Sucheta Govil)表示,建筑物於全球耗能和温室气体排放中占有极高比例;因此,以更永续、高效的方式赋予建筑物保温与隔热效能,为循环经济做出贡献,显得极为重要。目标是终止使用化石原料,并使生产过程更加永续。

利用创新的CO2技术,科思创已发展出采用二氧化碳基材料的cardyonR,该产品可广泛应用於床垫、运动地坪、纺织纤维和汽车内饰零件,目前该产品仅於欧洲市场推出。

科思创现已成功地让石油衍生物环氧乙??和二氧化碳进行化学反应,研发出新一代的多元醇,进而制出硬质聚氨窬泡棉,预计将有高达20%的石油原料被该技术所取代。

科思创催化剂与技术部负责人Christoph Gurtler博士表示:「随着这些材料的发展,我们赋予温室气体二氧化碳适用於多种应用的全新可能。」

科思创与其合作夥伴puren gmbh、BYK-Chemie GmbH 和PSS Polymer Standard Service GmbH,不仅共同研究更广泛的相关应用,且同时开发出针对二氧化碳基材料的全新分析方式。另外,也与德国阿亨工业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一起,针对二氧化碳技术及其研发出的新型材料特色,於生态和经济层面的潜在影响进行深度探讨。

德国化工与生物技术协会(DECHEMA e.V.)全球性二氧化碳应用研究专案经理Dennis Kramer表示:「『梦想资源』的研究成果清楚地显示,使用CO2多元醇将可生产出多样貌聚氨窬材料的机会;如此於工业和科学之间的影响作用,在这一块创新领域中扮演着重大角色。」

科思创催化剂与技术部负责人Christoph Gurtler博士补充:「有监於环氧乙??和二氧化碳的良好结合反应,全新拓展的产品范围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除了用於建筑隔热板,以二氧化碳为基底材料的硬质聚氨窬泡棉塑料外,还可透过此方式生产表面活性物质。」

总部位於德国康斯坦茨湖的puren GmbH是硬质聚氨窬泡棉技术的开拓者之一,并在此研究专案中探讨於硬质泡棉塑料领域中,使用二氧化碳基多元醇的状况。

此联合性专案历时三年多的共同钻研,超过400公斤的二氧化碳基多元醇被成功运至puren GmbH开始进一步加工。

puren GmbH总经理Andreas Huther博士表示:「这些以二氧化碳为基材料的硬质泡棉多元醇,其制成的硬质泡棉隔热初始样板已达标准,且其关键技术水平程度,已和市场标准相当。在进一步的合作中,我们计划生产出更多原型样板并提高性能。目的是在将作为替代性原材料的二氧化碳,在硬质泡棉隔热板的领域上迈出一大步,并确保快速有效的的开发,以适应市场最终需求。」

由於这次的成功专案,二氧化碳目前可作为硬质泡棉产业的替代性材料,将有助於建筑隔热效能上更永续的发展,并进一步减少对化石原油的依赖。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MXOVQ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