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技部创业激励计画展开第二梯次培训 施振荣鼓励医界和资通讯合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02】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国研院科政中心)执行之「109年第二梯次创新创业激励计画」,今(14)日举行开业式,并展开为期三天的深度培训「创新宏图营」,协助40组学研新创团队持续专注精进团队创业动能,并邀请赞助企业代表、国内外业师及新竹、中部、南部科学园区在地辅导单位叁与,共同为学研新创团队打气。

109年第二梯次创新创业激励计画今(14)日举行开业式,并展开为期三天的深度培训「创新宏图营」
109年第二梯次创新创业激励计画今(14)日举行开业式,并展开为期三天的深度培训「创新宏图营」

国研院表示,本梯次「创新创业激励计画」於第一阶段筛选出40组优秀新创团队,这些团队皆展现惊人的创发能力,以更先进的研发技术来解决问题、满足需求,勇敢迈出创业第一步。他们将历经6个月的商业模式对焦、深度培训及团队评选,从中选出20组新创团队进入决选,由业师针对市场趋势、技术含量及创业决心等进行评估,最後选出「创业杰出奖」得主。

国研院科政中心林博文主任於八年前设计了适合台湾、鼓励学子的「创新创业激励计画」,强调重点不在竞赛而是发挥加速器的优势,帮助学研新创团队把握丰沛的创业能量,快速反应市场需求与科技更迭的挑战,驱动台湾的经济成长。

同时,林主任也感谢赞助企业及业师们,替团队提供丰富的资源与经验,持续拉拔早期新创团队,使其在创业路上踏实成长,提升台湾创业能量及国际竞争力。未来希??进一步融合产业贡献的回??机制,纳入学研人才培育与发展的规划与指标。

「创新创业激励计画」荣誉教务长、智荣基金会施振荣董事长鼓舞新创青年突破困难与瓶颈,回应市场需求,携手提升台湾的产品与技术竞争力,为全球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他也提醒年轻人,投入创业也要追求创造间接、无形、未来的价值,讲求利益平衡,追求永续经营。台湾往昔是世界资通讯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如今鼓励医界和资通讯界合作,未来能贡献於防疫和智慧医疗。

另外,施振荣董事长进一步说明,其「新微笑曲线」也强调以现有资源共享为始,研发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用户体验为终,并了解华人未来幸福生活的七大趋势,使研发、服务、商品同步配合产生一个有价值的发展,逐步带领台湾达成创新矽岛、矽文明的发祥地。

「创新创业激励计画」以培育青年学子科技创业及提供完善的创业培训为宗旨,持续鼓励新技术或新产品的发展,促使学研团队投入研发创新技术,并协助强化团队进入市场的策略,兼具实务与学术创新。计画推动至今共培育640组新创团队、3,229位青年创业种子、成立了285家公司,更带动民间投入超过42.3亿元的创业资金,各种丰硕成果都持续是台湾未来产业数位转型和带动国内市场蓬勃活络的重要基石。

国研院科政中心表示,他们勉励学研新创团队善用资源,支持先进数位科技的研发,以前瞻技术解决复杂多变的问题,站在科技部与赞助企业的肩膀上,成为跨域创新领导人才,共同推动台湾创业生态圈。

国研院科政中心也期??藉由如「创新创业激励计画」、「台湾科技新创基地」等措施,引进国际级加速器、吸引海外创投来台及链结海外多元市场及跨部会整合政府资源等作法,加强培训台湾新创团队。

關鍵字: 新创 
相关新闻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精诚集团邀集AGP新创前进越南 探索当地新创生态圈合作机会
第二届新竹AIoT加速器媒合11家青创 企业携手抢攻科技新商机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科技新创基地TTA成立四周年 培育超过500家新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HG7E8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