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人潮即钱潮!资策会携联网业者拓展转运型商圈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869】

不难发现,在交通转运站附近往往商家林立,目的是希望让消费者在转运站等车时能把握时间消费,基于这样的消费型态,位处于交通要塞的转运型商区,成为人潮汇集的一级商场战场。据资策会创研所观察指出,转运型商区人潮大多数是因交通工具转运而来,该类型的消费者停留时间不长,若能掌握这类型人潮,商机、钱潮也能随之而来,然而,这也是经营转运型商区的关键困难之处。

在经济部商业司的支持下,资策会创研所携手相关业者发表「Funner找乐子」App。
在经济部商业司的支持下,资策会创研所携手相关业者发表「Funner找乐子」App。

为此,在经济部商业司支持下,创研所以单日人流量约15万人次的新板转运型商区作为实证场域,携手联网应用业者「磐云智能」,以及停车场业者「台湾国际开发事业」,共同推出兼具逛街向导、消费生活及交通资讯一机掌握的「Funner找乐子」App。

经济部商业司副司长陈秘顺指出,该服务藉由快速引导及转乘资讯的提醒,提供消费者兼具「便利停车+乐趣体验+店家优惠+推荐路线」的智慧商区服务,民众更能有效运用时间,于商区内进行各类消费,进而挖掘出商区潜在消费力,活络内需商业消费环境,期盼这样的创新服务能引起热烈回响,为台湾的智慧联网商区服务再创新风貌。

资策会创研所主任杨惠雯则表示,资策会创研所团队在104年首创「停车商务创新模式」,以北市府府前广场及松寿广场地下停车场为实证场域推出「停车服务业智慧微导购」服务,进而引动台湾停车场经营业者积极寻求转型的契机。资策会创研所透过共创机制,运用即时智慧交通及生活开放资讯,串连停车场人潮至周边商圈,民众只要轻轻滑动手机,就能快速找到停车位,取得周边公共运输和商圈店家的优惠讯息,再开启跨店AR引导智慧购物,体验有别于以往的逛街消费新乐趣。

资策会创研所表示,其与业者合力推出的服务内容系结合多元商圈或多类型的店家所整合的联合行销需求为主轴,推出三大服务,分别为「智慧交通资讯整合服务」、 「跨店AR互动游乐联合行销服务」、「会员分众整合营销服务」,期盼协助周边商家建立商圈零售业协同体系、群聚模式及异业结盟的联合行销服务平台,提供消费者一系列的智慧商圈服务。

据了解,「智慧交通资讯整合服务」整合了新北市政府公共及商务开放资料,包含台铁、高铁班次时刻、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车场即时剩余车位数,提供消费者即时、完整的公共交通服务资讯;「跨店AR互动游乐联合行销服务」则汇集新北地区320间的店家优惠券,除了可立即搜寻商圈店家资讯外,更可透过不同店家的活动,取得相关集点优惠,更可跨店累积点数,流通使用折抵消费。

而「会员分众整合营销服务」更是透过上述两项服务,收集消费者的相关资讯,包含停车习惯、跨店消费与红利点数使用、搜寻邻近店家资讯、商圈店家优惠与活动讯息等,进一步运用O2O会员分众推播服务,协助店家进行CRM客户关系管理,让顾客即时收到店家的VIP会员优惠讯息,藉由创造个人化购物体验,让顾客备感体贴享有尊荣般的个人服务,进而提升顾客回购率。

资策会创研所表示,未来期盼借转运型商场结合停车场资源,透过共享的概念,拓展创新联网商区服务,从新板商区、府中商圈出发,逐步扩散至其他新北商圈,以群战力的模式持续串联更多商家,串起新北各大商区的联网数位化服务,为台湾的智慧购物生活写下崭新的一页。

關鍵字: 物联网  App  智能交通  經濟部  資策會 
相关新闻
NVIDI将释出Taipei-1部分免费算力 将大幅提升台湾GAI研发能量
经济部估受惠HPC与AI需求 今年台湾积体电路业产值可??转正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提升研发能量与物联装置韧性 是强化资讯安全防护的关键
» 是福还是祸?服务型机器人需产业标准规范
» 「机、厂、链」三大环节形塑「智」造样貌
» 知识无价,平台有价 疫後知识付费商机兴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IZPOQ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