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今揭牌 聚焦绿能和智动化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22】

延续台达与成功大学多年合作的渊源,今(11)日再宣布成立「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由台达执行长郑平与成大校长沈孟儒共同主持揭牌仪式,开启双方合作的崭新里程碑,期待经过结合学术研究与产业技术发展需求,培育兼具创新与务实的新世代技术人才。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台达执行长郑平(左)与成大校长沈孟儒(右)亲自叁与,期待中心运作顺利。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台达执行长郑平(左)与成大校长沈孟儒(右)亲自叁与,期待中心运作顺利。

为串联教育与产业端,双方除了设立「李国鼎科技与人文讲座」,长期奖助优秀成大学者;2018年再成立「成大台达先进技术研究中心」,承续往年奠定的基础密切合作。自2021年加入「成大智慧半导体及永续制造学院」之後,台达今年更整合内部资源,扩大合作规模,每年将投入逾千万元研究经费成立联合研发中心,聚焦绿能和智动化等前瞻技术研究与应用,并与成大电资学院、工学院、能源科技与策略研究中心等系所和单位十几位教授紧密合作。

台达执行长郑平指出,因成大培养的学生在专业知识上表现突出,更具备穷理致知的态度,全力投入团队合作与解决问题,为台达长期合作的重点学校。目前台达现职同仁的母校,以成大占比排名第一,2023年晋用的新进同仁中,成大毕业的更超过百位。

并为深化双方产学合作与人才培育,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下成立「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预计每年会有数十名成大硕博士生叁与技术及实验研究,在高效电源、可再生能源及智能制造等台达积极发展的技术领域,创造产学双赢。

成大校长沈孟儒也指出,目前成大校内跨领域创新研究能量丰沛,共有9大学院、附设医院与2个新兴学院,致力於落实研究成果,以期有效回应社会发展需求及挑战;台达则是全球电源管理领导厂商,持续开发创新节能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後,将结合双方的优势与能量,由台达领域专家与成大电资学院、工学院及能源科技与策略研究中心的老师合作,带领学生投入前瞻技术研究与实验,让研究成果入世应用并驱动企业创新。期待藉由深入的产学交流与激荡,攀升至更多国际论文、专利及奖项的高峰,为绿色能源和智动化领域带来卓越贡献。

在绿能方面,中心致力於发展相关技术研究,着眼於第三代半导体之高频高功率电源转换器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技术发展,目标为推动先进的能源转换技术同时提高能源效能,加速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应对气候变迁和能源永续的挑战;在智能制造领域,中心注重尖端技术的探索,包括新型马达设计与精密定位控制、机器人应用智能化、AI智能诊断等。

未来,台达与成大会更有效整合资源、确保产学同轨,透过实验场域的建置及各项研发专案的支持,合作培育实务与理论兼具的优秀人才,开启台湾产业未来的新格局。

關鍵字: 綠能  自动化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RYDQW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