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oF功能再进阶 意法力推第二代雷射测距感测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764】

飞行测距感测器(ToF)应用多元,近年来受到厂商的注目;例如可应用于智慧型手机的拍摄功能,协助镜头可快速对焦,或者是VR(虚拟实境)穿戴式头盔的装置开关,使用者可利用手部挥舞动作的不同而隔空操控装置等。 ST(意法半导体)看好ToF的多元应用市场,推出了第二代雷射测距感测器VL53L0X。

意法半导体技术行销专案经理林国志表示,第二代雷射测距感测器波长较第一代来得长,约为940nm,测距长度可达两公尺之远,且测距精确度落于±3%的范围内。
意法半导体技术行销专案经理林国志表示,第二代雷射测距感测器波长较第一代来得长,约为940nm,测距长度可达两公尺之远,且测距精确度落于±3%的范围内。

意法半导体技术行销专案经理林国志表示,第二代雷射测距感测器波长较第一代来得长,约为940nm,测距长度可达两公尺之远,且测距精确度落于±3%的范围内。而第一代的测距感测器最远只能测得四十公分长的范围,且准确率范围有±10%之多。

据了解,第二代产品的应用方式多元,常见的智慧型手机镜头对焦即是最好的应用;微型投影机、家用卫浴设备,甚至是近年来话题不断的机器人、VR头盔、空拍机都可窥见其踪迹。

举例来说,家用扫地机器人或者是人形直立的机器人,防撞是必备功能。直立型机器人​​一般会选用超音波来当作测距的感测器,但是超音波感测器体积稍大,且在近距离感测时效果并不佳,而这些问题若改搭载该公司的第二代雷射​​测距感测器即可解决。

林国志说明,若是家用扫地机器人,传统的方式是内建红外线靠近感测器(Infrared Proximity Sensor),但若是遇到黑色的踢脚板,或者是地毯都会侦测不到,可能会造成装置撞墙、摔到楼梯下方;新一代的雷射测距感测器不会受到目标物体的颜色与反射率而影响测距结果。

一般大众听到「雷射」二字,可能会想到产品有眼睛伤害的疑虑,对此,林国志解释,该产品内建的雷射发射器发射的波长为940nm,为不伤害人眼的非可见光;且第二代的产品不会受环境变化而对于测距结果有所影响。

但是目前该公司的飞行测距感测器产品仍以室内应用为主,因为太阳光线太强,有时会影响到光学产品的使用效果,不过该公司目前已规划研发第三代感测器,将可使装置在强光底下也可顺利使用。

關鍵字: ToF  VR  雷射测距  机器人  红外线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JUQGG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