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扬携手祥升机电推出新式抽水水泵 解决洪水泛滥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179】

物联网及人工智慧边缘运算平台大厂研扬科技宣布,与祥升机电(咏和泵浦),共同完成云嘉南地区的移动式抽水水泵专案,可以弹性调配抽水水泵机组,可即时於淹水处集中抽水,解决淹水区域的痛点。此专案透过安装研扬科技的物联网闸道器SRG-3352来进行,每台抽水水泵安装一台SRG-3352,这款物联网闸道器支援4G/5G、LTE等无线GPS定位,让维护人员可以监控水泵机组的各项状况及定位,并随时调动抽水水泵机组。

研扬科技SRG-3352物联网闸道器
研扬科技SRG-3352物联网闸道器

农业在云嘉南地区是最重要的产业,农业需要灌溉,境内也有许多的沟渠及河流。河水泛滥时有所闻,政府在河川附近定点安装抽水水泵,河水或是溪水泛滥时,可即时抽水避免成灾。但是固定式的抽水水泵无法移动,碍於经费及景观也无法密集安装,所以常造成虽然有固定式抽水水泵,溪水暴涨来得又急又快时,几台固定式抽水水泵也无法短时间对应处理河水泛滥所造成的灾害。

此外,以定点安置的水泵,如果遇到降雨过多、溪水淹得太快时,会将固定式水泵淹没,不仅无法抽水,也会造成水泵机组损坏,无法有效改善淹水问题。同时,损坏的抽水水泵要整组拆卸进厂维修,又是一大工程。

研扬叁与这次云嘉南地区的移动式抽水水泵专案,针对上述问题提供解决方案。透过安装研扬SRG-3352物联网闸道器在每座移动式抽水水泵机组中,解决南台湾的防汛痛点。

LTE无线传输、GPS准确定位、移动性高

当降雨只是某些区域豪大雨,透过SRG-3352上的GPS讯号定位,精准掌握每台抽水水泵机组的位置,得知某处淹水超过警戒,便可以马上调拨并集中移动式水泵机组,进行有效的抽水工作。此外,当突然大雨造成溪水暴涨,也可以搭配水位监测设备,於告警时马上移动水泵机组,可免於被溪水淹没,造成损失。

维修方便

移动式水泵一旦有损坏或是故障,可以直接将机组开回维修厂,做进一步专业的判断及维修。进厂维修时,零件及专业人员都可以随时支援,加速维修时间。比起传统固定式的水泵机组,一旦发生维修情况,就得要派员到现场,如果手边没有需要的零件,又得要来回奔波现场,实在是耗费人力;但如果把故障的固定式机组拆卸後回厂维修,又是个费钱费时的工程。

中央监控、掌握度高

研扬与合作夥伴光研智能,因应需求,在这个专案中建置了一个中央控制後台,方便负责人员实时间控每台水泵机组的状况,例如燃料存量、位置、电力状况、机组温度等。SRG-3352将水泵机组的状况传回中央控制台,再上云端进行大资料的分析,让政府可以掌握全局。

节省布建成本、延长机组使用寿命

原本固定式的抽水水泵机组,因为地域广大,所以布建数量需要较多;现在移动式抽水水泵机可以减少一半以上机组布建。某一区域出现淹水时,工程人员可以调动附近的移动式抽水水泵,集中在淹水区域进行抽水,比固定式抽水水泵更加有效率,抽水速度更快、时间更短。 同时可调配机组使用频率,来延长机组使用寿命。

高整合度及兼容性

SRG-3352支援多种公有云和私有云,例如: Amazon的AWS、微软的Azure和Arm的Pelion等,也可以和客户自有的私有云搭配使用。除此之外,web介面的中控平台,方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行动装置来监控设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0FZKW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