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uba提倡Intelligent Edge网路架构理念
协助企业发挥物联网价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195】

Aruba日前于《智慧行动论坛》中除了针对与HPE完成整合后所专注发展,并提倡为配合行动化和物联网(IoT)发展的Intelligent Edge网路架构理念,与来自网路业界超过300多位的菁英们,分享助力实践「网随人动,联网未来」的最新技术与愿景。

Aruba与HPE分享完成整合后所专注的发展,并提倡为配合行动化和物联网(IoT)发展的Intelligent Edge网路架构理念...
Aruba与HPE分享完成整合后所专注的发展,并提倡为配合行动化和物联网(IoT)发展的Intelligent Edge网路架构理念...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2016年的预测报告,全球连结的使用中物件将从2015年成长30%达64亿个,到2020年更将成长到208亿个装置。从产业领域来看,物联网影响力是全面性的,各行各业都有部分应用会受到冲击。 Forrester公司2016年的预测即指出,政府、教育和社会服务机构,以及交通运输产业、零售业、制造与高科技产业,是物联网最热门的产业。

此外,深入到实际工作生活中,企业也正经历模式的转型,较无弹性的旧型工作场所模式很快将被淘汰,原来以员工生产力为主要焦点的思维,已快速转换为强调办公室内、制造现场及工业环境中的协调式数位化工作模式。

「事实上,物联网装置的真正价值,在于企业能利用并分析从该装置所收集到的资料,进而拟定明智的决策,」Aruba台湾区总经理许佳树表示。 「随着各式各样数位化工作情境中,所有的人员、地点和机器设备等将产生巨量的资料,我们自然要将处理这些大量资料所需要的部分运算能力移转到网路位置上—我们称之为Intelligent Edge。」

Aruba Intelligent IoT Edge网路架构理念

在Intelligent Edge,部份技术连结及自动处理具物联网功能的照明、暖气与通风空调、供水、制造加工、工业系统,以及其他建立智慧型大楼、工厂等环境的连结服务。基于物联网如此多元的需求,Aruba提供包含硬体设备在内的Intelligent IoT Edge架构。

Intelligent Edge解决方案架构包含三层:底层为边缘基础架构,包含区域网路、无线区域网路和广域网路等技术,以及新兴的创新方案如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 BLE) 感测器、及提供运算、控制和资料收集功能的融合式边缘系统。中间层为支援本地区域的Aruba行动优先 (Mobile First) 平台,针对企业的所有装置,提供连线控制、网路管理、安全原则管理、云端连结、网路分析和资产追踪等功能。

Intelligent Edge解决方案架构的最上层,则是强大的事业伙伴生态系统。透过与事业伙伴合作开发各种专业的应用程式及服务,能让企业更容易满足数位工作场所的各项需求。如Aruba与Robin的办公室会议整合方案,让使用者可以根据即时资讯寻找和预定可用的会议室;Aruba亦与微软公司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结合有线与无线解决方案,优先处理Skype for Business (原名Lync)的网路流量,强化使用者经验,减少通话断线同时提供高品质视讯。

在零售业方面,SkyFii藉由Aruba的分析和定位引擎(ALE),协助实体店面收集消费者的装置、应用程式和位置的情境感知资料,让零售商店更了解消费者的行为习惯,作出针对性行销广告和事务推广,使消费者更易找到符合心意的商品。

建立区域网路物联网的高安全防护能力

但这些「Intelligent Edge」还需要优质的网路环境和资讯安全技术配合。 Aruba提供了自适应信赖(Adaptive Trust) 防护模式及保护企业网路边缘的安全方案。

自适应信赖(Adaptive Trust) 防护模式,让企业用户可从有线、无线网路及各个网路安全解决方案中,搜集并运用这些丰富的情境资料(例如可分享的重要使用者与装置属性),进而充份协调所有提供安全功能的组件,以端到端的方式确保安全原则执行的一致性,整合成更强大的防护系统,满足行动新世代多变的行动作业需求。

而针对企业网路边缘的大规模物联网部署,提供透明度和安全连接功能的新近发表方案则有 Aruba 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和Aruba 2540系列交换器。

‧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在物联网设备尝试连接到网路时,能自动识别有关属性,使IT 管理人员能够对有线和无线网路上的物联网设备进行编目,并为每个物联网设备配对合适的政策。 Universal Profiler就物联网设备产生的风险和效能问题,提供透明度和报告相关情况。

‧Aruba 2540系列交换器通过统一的角色基础连接,进一步保护物联网设备。当连接时,此功能可识别并向物联网设备分配角色,优先处理关键业务应用程式并控制设备可以存取的网路资源。 Aruba 2540系列交换器是以针对中小密度的物联网企业边缘的部署进行最佳化。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及Aruba提供了完整的物联网基础架构、平台和生态系统解决方案,」许佳树强调。 「我们会以数位工作场所、行动行销、网路安全、云端连网等完整产品,结合阵容坚强、由开发人员与技术厂商组成的生态系统,以及Aruba专业的规划和支援服务能力,协助企业和组织,透过物联网达成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目标。」

Aruba与HPE分享完成整合后所专注的发展,并提倡为配合行动化和物联网(IoT)发展的Intelligent Edge网路架构理念,希冀透过运用Intelligent Edge网路架构理念协助台湾企业发挥物联网的价值。

图说: HPE慧与科技董事长王嘉升(右二)、Aruba台湾区总经理许佳树(左二)、Aruba亚太暨日本区技术长Amol Mitra(右一)与Aruba台湾区网路设备事业处资深技术经理陈清渊(左一)合影。

關鍵字: 网路架构  物联网  Aruba  HPE  Gartner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零售业者应用科技五大方法克服营运挑战
» Gartner:2019年十大无线通讯技术趋势
» Gartner 2019年企业IT与消费者十大预测:人工智慧、文化发展、流程即服务为三大基础
» 各科技技术的整合将创造更多可能
» 车用语音介面市场可期侧重安全及品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ENVA4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