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MB标准已经确定为3GPP2 C.S0084-0 v2.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26】

来自CDMA研发集团(CDMA Development Group;CDG)的消息指出,CDG和3GPP2共同宣布UMB(Ultra Mobile Broadband)标准已经确定,亦即3GPP2 C.S0084-0 v2.0。

CDG进一步指出,包括日本政府邮电省辖下的无线电工商业协会(Association of Radio Industries and Business;ARIB)、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美国通讯产业协会(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ies Association;TIA)、南韩电信技术协会(Tele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ssociation;TTA)和日本电信技术委员会(TTC),在UMB标准确定后,将开始推广UMB标准与技术的产业应用,TIA 则计划将UMB标准命名为 TIA-1121。

CDG表示,UMB预计将在2009年上半年开始进入市场化阶段。UMB规范的确定,意味着下一代行动宽带服务的重大突破,也代表全球首个IP行动宽带标准已经出现,理论上能够在20 MHz的频段中,以288 Mbps的传输速度下载多媒体影音视讯、音乐和数据内容。

UMB是CDMA2000标准中的延伸革新版,是以正交分频多任务存取技术(OFDMA)为核心,使用无线电资源管理(Radio Rresource Management;RRM)、适应性反向链路(RL)干扰管理、MIMO天线技术和空域分割多重近接(Space-Division Multiple Access;SDMA)技术等等。UMB解决方案可在频谱的一端提供具效能而低潜伏时间的语音服务,在另一端则可提供潜伏时间较敏感而带宽高的数据通讯服务。并且,UMB可支持不同技术之间的接取切换功能,与现有CDMA2000 1X和1xEV-DO系统能够无缝整合,可与既有CDMA网络系统设备兼容。

UMB 解决方案的技术内容包括以下:

(1)高速数据传输:在20 MHz带宽的行动传输环境里,数据下行和上行的理论值速率分别可达288 Mbps和75 Mbps。

(2)满足行动传输:在各种环境下UMB可提供量大高质量的语音和宽带数据服务,定点、步行以及移动中传输均可,能在超过每小时300公里的移动环境中用UMB传输数据。

(3)低潜伏时间:远程平均潜伏时间为14.3 msec,UMB可支持VoIP和其他延迟敏感的相关应用,讯号不稳定性最低。

(4)VoIP 容量增加:在频段为20 MHz的行动环境内,单一区内可提供多达1000个VoIP用户同时使用语音服务,不会降低数据吞吐效率。

(5)覆盖范围广:UMB属于WAN广域网架构,相当于现有的蜂窝网络,能够在既有覆盖范围无缝漫游,也可在非毗邻的热区中使用。

(6)架构灵活:UMB可在1.25MHz和20 MHz之间的频段灵活架构,在450 MHz、700 MHz、850 MHz、1700 MHz、1900 MHz、1700/2100 MHz(AWS)、1900/2100 MHz(IMT)和2500 MHz(3G 扩展)的频谱内,以约150 kHz递增的信道带宽分配。此外以IP为基础的UMB无线电接取网络,也可在传统的电路交换网络间运作。

(7)支持汇聚接取网络:汇聚接取网络(Connectivity Access Network;CAN)是3GPP2正在开发的一种以IP为基础的无线电接取网络(RAN)架构,可支持多路接取技术和相关网络能力,提高QoS质量,具备更少的网络节点和更低的潜伏时间。

關鍵字: UMB  CDMA2000  CDMA2000 1xEV-DO  CDG  3GPP2  ARIB  CCSA  TIA  TTA  TTC  Qualcomm  行动终端器  专用型终端器  終端連線設備  WAN配接与管理  无线配接设备  网际建构与管理  網際骨幹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V7GEK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