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技术要点:为什么LTE必选femtocell!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9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369】

LTE和WiMAX之间的激烈竞争已尘埃落定,尽管LTE标准尚未底定,但胜出是迟早的事。不过在技术和经济效益上,LTE会需要毫微微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的辅佐,才能提升传输效能,并且快速进入商业化阶段。

picoChip企业营销总监Andy Gothard认为,LTE会需要femtocell的辅佐,才能提升传输效能,并且快速进入商业化阶段。
 BigPic:500x333
picoChip企业营销总监Andy Gothard认为,LTE会需要femtocell的辅佐,才能提升传输效能,并且快速进入商业化阶段。

为什么LTE必选femtocell?picoChip企业营销总监Andy Gothard从技术和经济效益观点,提出了值得参考的依据。他表示,LTE是专为传输数据所设计的宽带规格,因此传输容量就必须稳定可靠。但无线射频电波传输进入室内时,往往受到石砖建筑的阻碍,或是内部格局的限制,为了让传输稳定,传输速度会降到与HSPA+无异的等级,这时LTE传输速度的优势就无法被彰显出来。室内如果配备femtocell,LTE的传输效能便可不受打折。

技术上LTE必选femtocell来辅佐,还有另一项原因。Andy Gothard指出,设计LTE无线宽带传输,并不是为了达到如同地毯式的覆盖率,而是针对特定专属区域进行高速数据传输的应用而设。LTE标准并不追求全面性的覆盖能力,对于LTE布建成本来说也过于昂贵,针对小区域专属的高速数据传输应用,才是LTE规格适得其所的初衷。因此,LTE更需要femtocell的辅佐,方能有效发挥LTE的特性与优势。

从经济效益来看,LTE更需要femtocell,因为藉由femtocell高速传输数据,LTE的传输成本能够大幅降低,对于电信营运商来说,这是相当重要的诱因。Andy Gothard提出数据指出,透过femtocell传输数据,每1G容量的传输成本,可以降到2美元左右。相较于HSPA规格阶段,每1G容量传输成本为9美元,确能大幅降低每单位容量数据传输的成本。当然,电信营运商必须将近低成本的诱因,让用户确切地分享到,也才能进一步扩大LTE网络布建的普及度。

不过,有人就会进一步问,那LTE搭配既有的Wi-Fi网络就可以了,为什么还需要femtocell呢?Andy Gothard认为,就技术面来看,Wi-Fi 网络切换使用的简易性并不如femtocell,同时Wi-Fi在使用时的功耗也会影响电池的续航力。此外在数据传输安全性上,Wi-Fi网络也有待加强,而入侵femtocell,就是入侵整个传输网络,因此安全性设计特别讲究。更重要的是,一个femtocell基地台设计,透过多样化天线接收技术(receive diversity),可让400支智能型手机同时传输数据而不会导致塞车,相较于Wi-Fi网络已经让数据传输成为用户恶梦的现况,femtocell的优势便显而易见。

Andy Gothard表示,既有网络能够传输数据的能力,已经逐渐落后于用户传输数据的需求量,今年便是黄金交叉年,传输数据的既有网络必须彻底变革,LTE已是新世代宽带网络架构的首选,而LTE势必需要femtocell的辅佐。他预估,LTE整合HSPA+的单芯片设计即将在2011年成型,2012年相关终端装置和网通设备也将逐渐成熟,到2013年LTE网络的布建也可进入商业化阶段。

關鍵字: LTE  femtocell  picoChip  无线配接设备  網際骨幹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是德科技IMS eCall验证率先取得GCF认证
高通推出IIoT专用5G数据机 传统LTE模组也能无缝过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连接与沉浸式体验
威润科技重视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Sequans和意法半导体合作LTE追踪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E5R5MM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