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第三届智在家乡成果出炉 「智能肥水栽培团」获百万首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12】

第三届联发科技「智在家乡」数位社会创新竞赛获奖名单今天揭晓,来自嘉义太保乡的「智能肥水栽培团」,以自行研究开发的智慧农场架构,一举夺下首奖。评审团认为该作品解决方案成熟,也有验证实绩,深具创新性、示范性及社会影响力,未来发展可期。

来自嘉义太保乡的「智能肥水栽培团」,以自行研究开发的智慧农场架构,一举夺下首奖。
来自嘉义太保乡的「智能肥水栽培团」,以自行研究开发的智慧农场架构,一举夺下首奖。

首奖「智能肥水栽培团」面对在地农业「逆境栽培」的困局,包括气候变迁造成温度及雨水的极端落差,以及土壤盐化影响施肥成效,农友张耿赫经由自学接触智慧农业的领域,多年摸索试验,开发出「智能水肥系统」以及「暗渠排水系统」,精确掌握十五种以上营养素的施肥时机与调配比例,暗渠系统则可将多馀肥素排出,改善土壤盐化现象。智能水肥导入前後比较,以小胡瓜为例,良率提升30%,产量则可提升45%。

「智能肥水栽培团」由一个典型的农民家庭所组成,除了在实务成果上有亮眼成果,更有意义的是愿意利用科技与创意,克服农业发展的困境,科技因此成为「世代传承」的桥梁,连结起不同世代的努力,让子女可以留在家乡,一起走在永续经营的路上。

父子一起出席决赛简报的「智能肥水栽培团」,计画主持人张耿赫即是家庭中的父亲角色,谈起开发这套智慧农场架构,他最大的心愿是希??能让科技导入农业,量化经验,让农业变得轻松、精确而且容易学习,台湾的年轻人才会愿意返乡务农。他也表示,虽然智能肥水系统有很好的调配模式可以叁考,还是有些部分要靠老师傅经验临场判断,系统可以继续学习累积叁数,持续优化来因应环境的变迁。

本届赛事有不少优秀作品,评审团认为「智能肥水栽培团」在社会影响力指标上有出色的表现,其智能架构不只提升自家农场的产值,也能复制帮助其他农友,共同追求环境永续。首奖团队不但经常举办田间发表会,跟其他农友分享交流,研发者张耿赫的儿子也出任过外交部「青年农业大使」,父子同心为台湾的农业灌溉养份,栽培希??。

關鍵字: 联发科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联发科第六届智在家乡21强出炉 净零与能源议题受关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PUL68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