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想站上世界舞台的首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8月17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879】

中国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联想集团(Lenovo)在发表了今年第二季的综合财报成绩后,正式登上全球计算机市占率的第一名,挤下HP。

联想刚起步时,是否想到会成为世界第一?图中为联集团执行长杨元庆(source: tsminteractive) BigPic:630x418
联想刚起步时,是否想到会成为世界第一?图中为联集团执行长杨元庆(source: tsminteractive) BigPic:630x418

联想今年4~6月的销售业绩跟去年比成长了10%,达到约87亿8千多万美元,纯利增加了23%、达到约1亿7千多万美元。营业额中的八成来自计算机,销售的主要市场在中国。

根据美国市调公司IDC发表的今年第二季全球计算机市占率,依次排名为:联想(16.7%)、HP(16.4%)、Dell(12.2%)、Asus(6.1%)。

这一天不知是否在联想刚起步的时候想得到的?

它原来是中国政府的研究单位所属的中国科学院出资成立的地方企业,2004年收购了美商公司IBM的计算机事业部门,一跃登上世界的舞台。然而当时IBM会卖掉PC是因为业绩达不到预期,收购了IBM后的联想也顺便接受了当时的负面包袱,加上碰到金融危机以及全球景气衰退,业绩一时低迷,只好缩减人力,努力重整企业。

转机在于中国政府在广大的中国农村地区推展家电普及政策中,把计算机也加入成为一部分,政府的补助金唤起了市场的需要,联想陆续发表符合中国市场需要的产品和相应销售策略。自此,联想靠着努力守住固若金汤的中国市场,再加上2011年和日本NEC共同成立日本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集团,这两项策略使联想成功地在逐渐萎缩的计算机市场中生存下来,成功获益。

但中国市场终究为联想贡献最多业绩。第二季的财报中,从区域别来看营业利益,中国地区达到1亿4700万美元,其他全部则只有不过6400亿美元。而且,中国地区的营业利益几乎全部来自计算机。

如果说联想极度风光,那从第一名掉下来的HP、以及其它计算机制造商就全都黯然失色了。由于平板计算机在欧美或日本等先进国家急遽普及,计算机市占率下滑也很快,Dell、Acer、Asus等都面临一样的困境。前路艰难,它们今后都得在计算机市场销售量继续缩小的现实下努力找到生存之道。

關鍵字: 联想  HP 
相关新闻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NVIDIA携手HP与北科大 打造「NVIDIA Studio x HP 协作空间」
PC市场火热 联想第一季业绩超预期
Moto亮出新刀锋 映射出中国的可摺叠萤幕技术实力
[COMPUTEX] 预告5G时代 高通偕联想再攻PC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教育笔电因材施教 弹性配置与新兴网路需求急起
» 厌祝Wi-Fi技术诞生20周年(1)
» 用MCC mTouch 电容触控感测程式库模组快速产生触控按键应用程式
» 3D列印逐步化解发展阻力
» AR前景无限可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BZACY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