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能源采集(5) 2021年规模可达44亿美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057】

目前在能源采集市场上,已经有了许多有趣的应用实例。以色列一家名为Innowattech的公司就率先使用了安装在马路和铁轨下方的压电垫片来收集能量。由以色列铁路公司安装的一款产品原型,已经在每小时开过10至20趟、挂载10辆车身的火车铁轨上,收集到了120kWh的能量。这些采集出来的能量可为铁路号志灯供电,或上传到智能电网使用。

虽然从马路上撷取能量发电极具前途,但对能量采集来说,最大的机会则是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免维修的无线网络正在改变这个世界,例如监控并管理远程环境、追踪蔬果在长距离运输过程中的新鲜程度,或管理一幢建筑物的空调系统等。由于无线感测网络能使这些工作变得更有效率,因此可以节省好几个数量级的间接能量使用。

另一家厂商BigBelly Solar则是开发了一套BigBelly Solar智能垃圾收集系统。这套系统已经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其核心是一部以太阳能供电的垃圾压缩机,当装满垃圾时,它能透过文字简讯通知垃圾清运工人,提高垃圾车清运远程垃圾箱时的效率,减少不必要的行程,来减少燃料的使用,更为环保。

由于无线感测网络可能为能量采集市场带来爆发性成长,波士顿市调公司IDTechEx也预测,2011年该市场的零组件销售规模将达6.63亿美元,并且未来5年内以双倍成长,到2021年再成长4倍。

其实能源采集,除了采集之外,后续的能源储存、接口装置和低功耗电子的配合,缺一不可。目前并没有任何一种能源采集技术可以适用于所有领域,不过,这个产业不断开发出新技术,将能为业者开启更大商机。

这些商机,预计能在未来10年内刺激能源采集市场大幅成长,预估到了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44亿美元。这其中包括2.5亿个由能源采集装置供给能源的传感器。届时,将有更多消费性电子装置,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装置和手机等采用。

關鍵字: 能源采集 
相关新闻
电池再见 人体能源再利用
Gartner:能源采集技术成主流 还要等十年
能源采集大不易 突破点就在静态电流
没电力?小便就能拿来充电!
能源采集(4) 热电与压电技术接续登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LNP24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